Sunday, October 04, 2015

煮婦經

聽 Beatrice 婆婆說 Pfalz 這邊的物價比巴登低,我怎麼也想不通,那幾間連鎖特價超市,算是德意志買菜最便宜的地方,而他們的價格,不是都劃一的嗎?

於是,在我們的廚房終於接到水與電後,我決定到那些我們不認識的超市 / 商店去看看。結果,我們在離家廿多公里的大型超市待了三個多小時才起程回家﹗以為遠離了法國邊界,又沒有俄羅斯超市在附近,便再沒有新鮮肉食了,沒想到這超市,不但有法國牛肉,價錢還比法國超市實惠。因為超市選用紙製的盤來盛肉,不新鮮的肉都會出水,我在那兒買了兩次肉,紙盤都是全乾的,證明肉類都非常新鮮。當然,它也有較貴氣的東西,但低價與特價的,都比連鎖持價超市便宜 / 新鮮。最讓肥仔高興的,就是那兒自設工場、即焗即賣的麵包部,除了美味又實惠的各式麵包,更有數之不盡既漂亮又新鮮的蛋糕﹗﹗蛋糕的款式,比法國超市要多十數倍。而所有肉製品與麵包糕點,都附有詳細成份表。本地的農產品,也比特價超市多及新鮮。我們去過三次,都像德意志的 IKEA 那樣人山人海,單單是肉製品部,有次竟有三十四人同時在排隊﹗圖中這堆 *,合共 38 歐,便宜得我有點內疚。。。(所以我會好好利用買回來的材料的﹗)

而鎮內一所叫藏寶箱的平價商店,除了一元店常有的 junk 外,還有食品、農產品、文具與各式工具。我常跟肥仔說德意志的東西實在貴得無理,尤其他的工具與我的小文具,進過藏寶箱後他總算見識到,建材店賣二十來歐的東西,藏寶箱竟然三歐不到便有交易 (我們買的水平尺就是個好例子)。所以,我們以後需要什麼家品或工具,都會先到藏寶箱看看。

而最讓我高興的,當然是藏寶箱的德意志農產品,尤其甜椒,兩歐一公斤,樣子沒有西班牙出產的好看,但絕對新鮮。而廿五公斤才六、七歐的德意志新薯,還有三兩歐便有五公斤的南德蘋果,唉,我其實很想買,但怕未來得及吃便壞掉,所以,還是別眼闊肚窄而浪費食物了。

* 肉類包括兩公斤的豬排骨、差不多一公斤的法國牛腱 (無骨),還有連骨的豬腩肉 ---- 明天便有燒肉吃了 :D

2 comments:

  1. 廿五公斤新薯我應該搞唔掂,五公斤的南德蘋果我應該會諗到唔同食譜去消滅佢。。。。

    ReplyDelete
  2. 25kg,我覺得本地人先會食得晒。若連你都搞唔掂,我睇來唔洗試,免得浪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