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8, 2015

對面山

我們家的對面山,可從房子的陽台、睡房及廚房的窗子看到。上山去走走,當然是肥仔的主意。好久沒親親大自然的我,一見樹林的泥路,便打退堂鼓了。還好另選的小路才是上山的正確路線,經過一群 lucky cows、迂迴的田野路,不消一會,我們已到了山頂,比起黑森林的大山,實在好爬九千萬倍。

從山頂看我們的新居與四周的田野,實在很美。這,是我們每次上山或遊車河時,仍會不其然地說的。

其實古素非常貼近一個小軍事訓練區,從我們住的荷拉區看出去,已能清楚看到禁區的圍欄,我們到對面山去時,當然也近距離見識到。那,幸好只是個小禁區,更大的禁區,在古素以北及以南半小時車程的地方,肥仔有好幾次在陽台聽到隆隆的炮聲,大叫說聽到大炮聲,我,淡定過豬油的說,民居地帶,哪會用真大炮呢?後來問起慨斯老先生此事,原來以前軍事演習是真的會從古素的小禁區發炮到大禁區去,肥仔聽到的巨響,很大可能只是手留彈,但為了自身的安全,慨斯先生說,還是最好別走近。

我們的新居,大概可說是最危險卻又最安全的地方吧。

3 comments:

  1. 我哋都有禁區》》美軍基地呀

    ReplyDelete
  2. 係!?!? 你地都會聽到炮聲?我第一次聽,真係好大聲......

    ReplyDelete
  3. 唔知有冇炮聲,因為我住得唔近,淨係知佢响森林中間,好隱蔽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