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15

小里程碑

再次到法蘭西買菜,本來以為沒那麼快發生,沒想到肥仔搞錯了他的小丸子存貨,上星期突然宣佈他只剩下一星期的存貨,問過健保公司,職員說要從這邊的家庭醫生取藥,必需先選定家庭醫生,再由家庭醫生轉介到精神科,會面後由精神科醫生決定劑量,才能給肥仔發藥單。以我們的經驗,要約見精神科醫生,最少需等候三兩星期,所以,回格根流便成為我們的唯一選擇。

離開格根流剛好一個月,第一次回去,肥仔首次決定不走 5 號公路,改走鄉郊小道。這鄉郊路線,我以前也建議過,但當時他就是要快,所以 5 號公路再繁忙,他都毫不介意。從鄉郊小道開往鄰鎮華斯達的大十字路口,遇上久違了排山倒海的交通,肥仔發了兩句牢騷後突然對我說︰有件事我們絕不能忘記啊﹗我以為自己 (又) 忘了什麼,便緊張的問︰什麼事???他緩緩的說︰付。泊。車。費。。。﹗﹗﹗*  哈哈哈~~~﹗

趁回格根流去,我們,當然也順道到法蘭西超市入貨。這回,史無前例的花掉二百來歐 **,搬回家的,除了魚蝦咖啡蔗糖白米洗髮水紅酒紅薯走地雞芥末醬蒜頭等等外,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法蘭西火腿﹗﹗﹗

搬到古素的首個月,無火腿不歡的肥仔,只吃過 100 克的特價隔夜火腿 (1歐 / 100 克),皆因這邊超市的鮮肉製品部只有數之不盡的香腸與 Fleischkäse ***,火腿,三款起四款止,都是看起來不太開胃的,但竟也叫價 1.5 - 1.8 歐 / 100克,連最愛買富貴火腿的肥仔也卻步。而 Fleischkäse,肥仔雖愛,但它並非火腿,要他像本地人一樣把 Fleischkäse 切成薄片當火腿吃,實在算罷啦。於是這回,在法蘭西超市,雖然火腿沒有特價 (不到十歐一公斤),我們仍高高興興的抬了差不多四公斤不同種類的美味法蘭西火腿回家﹗

魚,因為不見平日常買的廉價魚,於是只好試試本週特價的幾種 (每公斤都在十歐以下),其中的兩片 Alaska Seelachs (黃線狹鱈魚),漂亮的售貨員小姐叮囑,要趁新鮮吃,不要急凍,保證味道比我們認識的急凍鱈魚好得多。而另外初嚐的一尾 Saumon de fontaine (見圖。我網上查看過,樣子實在不像,我懷疑售貨員小姐打錯了名字),見其肉質仍實實的,捨不得急凍,於是從法蘭西回來後第二天,便一次過用蒸與煎試味,已九百萬年沒蒸過魚的我,最後當然蒸過了火,但初嚐尚算新鮮的清蒸魚的肥仔,首次吃個不停口並邊吃邊叫好,而這尾魚,也如售貨員小姐所說,非常合作的讓我輕易起骨,下次再到法蘭西去,實在可以 encore﹗

生活的新一頁,雖然仍甚為混亂及累人,但每到晚上開飯時間,我再累都會會心一笑,因為他,竟然寧願耐心的餓著等我做菜 (有次差點餓昏了,嚇得我﹗),半點飯前零食也不碰,有時我心神不寧飯菜欠水準,他,也不當一回事的照吃可也。昨天那尾魚,他一邊吃我一邊想,一桌子的純中菜,淡淡的味道,他竟 (連魚皮也) 吃得津津有味,這,實在是個小里程碑﹗

* 事關古素小城九成九的停車位都是免費的,不是平常的半小時一小時免費,而是二或四小時免費。雖只有五千來居民,但古素城中免費車位的數量,算起來該有二、三百個。

** 用的當然不是真金白銀,而是他退回九百歐巨型電視後所得的退款券,哈哈。

*** Fleischkäse 其實跟午餐肉味道很相像,只是製作時攪拌得非常幼細,所以成品完全看不到真肉。

2 comments:

  1. 我家王子鍾意買Fleischkäse加個包,我就麻麻,覺得Fleischkäse咸呀。

    ReplyDelete
  2. 我地其實都好鐘意食 Fleischkäse 包,一星期總要食一兩次先安心,雖然 Fleischkäse 似食味精多過肉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