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2, 2015

出走到深山

出走到深山,當然已不是我的第一次。但這次,卻不是自己坐火車去,而是由肥仔開車,因為,他也支持不住了,也很需要出走一下。

出走的感覺其實不好,明明是在家千日好的人,現在卻變得有家歸不得,千萬個無奈下,只好出走。還好車子跑得動,暖氣也運作正常,也還好山上的雪不多。

之前一星期以牛一為名,到商場到二手店去,但我實在不需要也不想天天逛街,於是前天,借故到外邊去散步時,懶得走路的我說,不如開車吧。其實也不知有什麼地方可去,我說就往山裡開好了,看看風景也好。

這幾天德意志各地都白雪紛飛,但位於黑森林連綿大山邊緣的格根流,卻只有雨,一整天陰陰濕濕的。雖然知道走進黑森林深處便能處身仙境般的白色世界,但以我們只配備全天候輪胎的小車 *,實在不敢冒險 (昨天黑森林深處行車已必須配備雪鍊了)。於是,只往山裡開了十來二十分鐘,到離家不到二十公里的小鎮去。沒想到一走進深山,風景便完全變了,那股讓人抑壓的陰濕消失了,世界變得輕盈。

我想,其實搬到不太深的深山去,也不是壞事。

* 德意志應該是自去年開始,冬季必須使用冬季 / 適合雪地的輪胎行車。肥仔在照顧自己車子方面,是個讓我咬牙切齒的大懶人,所以一直也選用 (不太可靠的) 四季輪胎。

[後記] 小花搬家已好一個月了,我們,卻仍沒機會去看看 (當初答應幫忙粉飾新居也因為那突如其來的屎而無法分身)。幾天前小花建議說,就讓老人在家吃冷盤吧,反正他喜歡,你們倆過來吃個晚飯看看我們的新居﹗我,其實不知多想,但天天出走那麼一兩小時,幾天後老人已開口說,他一個人在家待太久會害怕‥‥唉,真係前世囉﹗

4 comments:

  1. 格根流這鎮名是我胡亂以廣東話音譯出來的,就在巴登巴登小城旁邊,G 字起頭,你猜猜是哪個﹗ ;D

    ReplyDelete
  2. 一估就估到,看來不算翻得太差吧?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