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15

快餐

以前偷懶不想做飯的日子,會吃「快餐」,即是超市 pizza 或土耳其卷,但土耳其店的東西,鹹得我有好幾次吃過後都心跳加速,自加價後連肥仔也覺得貴 (七歐一個 pizza,跟意大利餐廳睇齊),而老人的假牙又吃不了超巿的死硬派 pizza,我,也不想讓他吃沒多少營養但他至愛的罐頭焗豆*,於是,再快的快餐,也要自己動手做。

但這陣子的我一做飯便燥,所以不斷想法子縮短做飯的時間,快快煮好早早開飯慢慢的吃,皆大歡喜。

圖中這味,實在可以 encore。鵝蛋般大價錢又合我 budget 的荷蘭蘑菇,購自法國超市,可遇不可求 (﹗),所以一買便 1.5 公斤,吃足三晚菇餐。裡頭塞滿煙肉粒與脆口香菜,再灑點黑胡椒什麼調調味,最後撒上 Parmesan 芝士碎,以攝氏 250度 (不預熱) 烤五至七分鐘便禮成,味道好得連自命細食的肥仔老爸,在吃掉一碟滿滿的意粉同時,還能吞下三隻這樣的巨菇。意粉已改買六分鐘必熟那種,一出鍋便與炒過的西芹粒和紅蔥頭絲混成一盤,撒點香草什麼,再灑上預先磨好的 Parmesan 芝士碎或遇熱會溶得無影無蹤的山羊芝士和牛油,並以鹽與黑胡椒調味,禮成,開飯啦﹗

* 約一星期才一次的「焗豆夜」,一般以烤菜、太陽蛋與芝士作伴。比起其他更花時間的菜式,肥仔老爸更愛焗豆。熟識老父語調的肥仔,在第一次焗豆夜後聽到老父誠心讚美,竟半聲不響,待老父離開廚房去吸煙後才帶點不悅的說︰你弄那麼多好菜給他,他卻只讚你的焗豆﹗(當然不是只讚「我的」焗豆,其他都讚,就是聽不出字裡行間的二百分喜愛罷了) 我其實沒什麼,知道他愛吃那麼簡單的,以後想偷懶,我們便可以吃我們的死硬派 pizza,他吃他的美味焗豆了。多好﹗

2 comments:

  1. 佢like焗豆仲好,方便
    佢like九大簋就煩啦

    ReplyDelete
  2. 我都係咁話!最煩唔係食,而係老人乜都怕麻煩到我地而唔出聲,於是我地要天天猜他的基本需要,不過,這都將要成為過去了,好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