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午夜慢車

拿到了駕駛執照,其實一切才剛剛開始,要開始學如何把車開得像德意志人一樣、如何快而省、如何午夜飛車等等,學得越快,當然越好。

所以,我這個只有六天的「新牌仔」,除了每天白天都練車外,也開始了練習開夜車。

上一次開夜車,大概是去年九、十月的時候,才開了三課,即兩小時十五分鐘。

再次晚上上路,一開始沒覺得什麼可怕,因為我覺得自己白天開得挺可以的,所以晚間,也不會差到哪裡。

一上車,連車頭燈也不知道要開 (哈哈),一直摸黑的把車子倒後從我們的停車位開到街上。肥仔上車後,輕輕的問,燈呢?我像如夢被醒似的,說,怪不得那麼黑﹗

晚上鎮上的交通燈都是關掉的,大家都只依路標而行,所以路上的車,都特別兇。這,我是知道的。所以每到十字路口,便會特別小心。

走在鎮上有街燈的路上,一切還好。但一上時速 70 至 120km/h 的邦聯公路,街燈都沒了,一路上,黑得我害怕起來。怕什麼呢?也說不準,就是那種什麼也看得到的清晰沒了,肥仔又不告訴我是否可以開大燈 (大概因為我總叫他安靜的坐著),所以怕吧。以平日的小車燈走了好一段,我想,不行了,要開大燈,之後,一路的景物都亮得發光,感覺才安全多。

開夜車,原來比我想像中難很多,先前的三課是怎麼開的呢?我也不知道。這兩天,我都自己選路線,第一天去了晚上車仍不少的鄉郊小路,迎面衝來一輛大貨櫃車,我緊握方面盤,不過有丁點緊張吧,直至肥仔輕輕的告訴我︰喂,迎面而來的是輛大貨櫃車啊。我一聽他這樣說,便問,我靠得不夠邊嗎????他一聲不哼,我只好把方向盤微微的往右轉,那瞬間,巨如洪水的大貨櫃車,便跟我們擦身而過。

後來我問他,那刻他不怕嗎?他竟說不,大不了便撞吧。說得真輕鬆。

之後第二夜,我選路小心多了,往 Autobahn 方向的大路都不選,選了兩條往山裡、極少貨車經過的鄉郊路線,在那兒讓眼睛習慣漆黑的路面、習慣速度 *、讓手指習慣隨時開關大燈。我想,要是以後每晚也練習一小時,很快我便不會再怕漆黑的夜了。

* 大概因為前路黑漆漆的,午夜開車,開得再慢,感覺仍極快。

[圖] 當下開車的當然不是我,而是肥仔。從意大利回到德意志時,我要他盡快讓我們回家,於是,在滂沱大雨伸手不見五指的 Autobahn 上,他好一段時間也開著 160 - 180km/h (還邊開車邊高歌)。現在自己會開車了,終於明白午夜飛車有多難,真的想封他為偶像﹗(說笑罷了,哈哈)

2 comments:

  1. wow!! Holly 恭喜你成功考獲車牌!!! 以後要走動或出遊也方便多了。我還沒考到車牌呢。總覺得在倫敦開車對我來說太難... 還是等有天離開倫敦有機會搬到小城市再說... :P

    ReplyDelete
  2. 小村小鎮開車真的很容易,來來去去就那麼幾條路。大城 (or 超級大城如倫敦) 的確難,我上一次開進大城,是跟第一任老師,開得頭頂冒煙。所以到現在,仍沒信心開進大城去。

    不過,學會了開車真的很好玩,想去哪也可以自己去,不再需要靠別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