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2, 2013

意大利印象.三

說到 Liguria ,去過的朋友和當地人都說,要到 Cinque Terre 看看啊,那兒很美。

我們兩個糊里糊塗的,起初聽到 Cinque Terre,滿頭問號。原來,那是 Liguria 地區的五個小村,其中一個,是我當初也想去的,只是我不知人家的大名。開車去一點也不方便,一個營地負責人告訴我,最好是坐火車去,之後順手送上巴士與火車時間表,服務真是周到。

但最後,因為實在喜歡自由自在的開著自己的小車亂跑亂看,去過 Liguria 沿海一些城市與 Cinque Terre 附近的 Lerici 和 Lavento 小鎮後,感覺實在有點累,也對那些滿是遊客並難找車位的熱點小村有點膩 *,於是決定過村而不入,直奔 La Spezia 大城。

你問我有否後悔沒去 Cinque Terre?我倒沒有,因為這次的旅程,讓我學懂了,旅行最重要是隨心,同時也不能太貪心。

* 我知,那種找車位的累,其實坐火車便可免去,就是自相矛盾囉。

[圖] 那是我們第一次親近 Ligurian Sea (利古里亞海),雖然天色已晚,但當然仍要留個影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