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獨立日


重新開始上駕駛課,到考試日,其實不過兩星期。開初一星期重新上路,我其實心知肚明什麼時候該加速、減速,但總是信心不足,非常緊張,每每都先問賓尼老師,現在該這樣做吧?他,只會輕輕的嗯一聲,不會多說,一切都讓我自由發揮。所以,在停車方面,方向盤該往哪邊轉這個大問題,我也擁有絕對的自主權,正因如此,我終於對車子的轉向有點感覺了,無論是倒後、還是向前停車。

考試定於七月四日,星期四。從那星期的星期一開始,我便主動的跟賓尼說︰我不會再問你什麼的啦。上課一向話不多的他,笑了笑。兩天自主的練習後,感覺自己真的會開車、停車 (﹗)、會在預期以外的情況中作出適當的反應。錯處,當然仍有,但賓尼老師過後都只會輕輕的說說,提點一下,沒把我罵個狗血淋頭。原來,教車的老師,也可以如此冷靜,這樣的老師,我覺得,比不斷痛罵學生的好,因為罵過後,學生 (起碼我) 只會更大壓力、更亂,車,當然便會開得更爛。

考試前一天,賓尼老師其實已說我不用再練了,也細心的替我擔心再多練習學費會太貴。我,其實也覺得自己已可以了,但總覺得,試前多練一兩小時,確保能通過考試,比過不了而後悔試前沒多練習好。

於是,考試前一天我還是多練了一小時。本來以為一切就緒,沒想到當天賓尼老師一到來,便說車子出了問題,要馬上送去修理。車行的人說當下沒有學生開慣的 VW Golf 6 (我當然馬上問可否開 VW Up!,哈哈),只有 Golf 7,意思就是,大家有可能要用新車應試﹗開初聽到我當然有點擔憂,但看看兩輛車子,其實分別不大,於是,拍拍自己心口,膽粗粗的就去試試。新車的感覺跟舊車的確不同,所有腳踏都非常敏感,一開始輕輕剎車時大家的身子都微微往前衝,當下我想,天啊,車剎成這樣,明天的試怎麼考?

但再開半小時後,我發現其實新車極其可愛,邊開車邊輕輕的撫著方向盤,興奮得不停跟賓尼老師說,希望明天真的可以開這車吧﹗

路試前一夜,一直也睡不了,我以為自己並不太緊張,但腦袋就是一直的轉轉轉轉轉,完全沒意欲停下來,真至凌晨四時。之後,七時便醒來,迷迷糊糊半夢半醒的睡至九時,起床,梳洗,叫肥仔起床送我到考試的地點 (起點和終點都是鎮裡的麥噹噹) 。

我其實心裡知道自己這次是會通過的,但,考試這回事,有時很難講。平日練習沒發生的,考試當下可能會同時發生。我們在麥噹噹等著,考在我前面的女孩一進來,便哭著衝進洗手間去。老師說過這次的考官比上次的和善*,尤其對女生。我當下,頭頂當然冒出問號。老師開始安撫我,只要注意某街上停在路邊的工程車,便可以了。其實我,除了頭頂的一兩個問號外,沒怎麼被嚇倒。

之後,在車上,我一直開,考官一開始不停在評先前那位考生的表現,為什麼不讓她通過,之後,又一直的教訓賓尼老師 (老師在開試前要我簽字和付上尾數,花了點時間,讓考官極不悅),但每到要選路的時候,他都能清楚並及時的告訴我如何走,一心能如此二用,的確厲害。

不到四十五分鐘的路試 (我其實沒有看時間),一開到街上便遇上小塞車,之後,路走順了幾分鐘,便又遇上剪樹枝的工程車停在路邊,再過五百來米,竟然多了一個考試前兩天仍不存在的道路工程,在一條彎彎的街上,一邊的行車線被封了﹗幸好車多,我只要跟著前車一樣的走,便可以了。之後一直也沒什麼特別,遇到的都不過是正常的障礙,路邊停車我也停得非常完美。直到回程時,從小街轉出大街,我們竟遇上鴨媽媽帶著一行十來隻的小鴨子過馬路﹗還好我前面已有車停了,要不我可能不會停在離鴨子那麼遠的地方,一來因為沒經驗,二來,我的保護動物意識的確不太足。兩邊的車都一直停著,直至鴨子安全過路。考官打趣的問,怎麼牠們會走那個方向的呢?是要去超市趕本週特價嗎?

回到麥噹噹的停車場後,考官再要求我倒後停車,我其實基本已做到了,只是最後跟旁邊的車子貼近了一點,我想再往前駛出來更正位置,但考官竟出口幫了我一把,告訴我,往後向左轉吧,再左一點。之後,停車位置便非常完美了。

就這樣,我便高高興興的拿到我的駕駛執照了﹗ :D

事後看到 fb 的美國朋友慶祝美國獨立日,我才想起,原來我取得駕駛執照的當天,正是美國獨立日,真巧,那天我也 (某程度上) 獨立起來了。

*上次那位考官,賓尼老師說,他總愛為難考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