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倒楣

去旅行被洗劫,從香江提款提不成一千歐卻從帳戶不翼而飛,二零一三年的上半年,感覺真的倒楣極了。

我很想為這陣子一連串的楣氣發一發脾氣,大叫大罵一下,但他,著緊的替我打完德意志銀行的全天候熱線後 (當然沒有結論),便若無其事的邊看電視邊安慰我道︰先別擔心,一定會找回來的。

是怎麼樣的能耐,讓他如此冷靜的面對這些突如奇來、讓人既生氣又無奈的「意外」的呢?朝夕相對五個年頭,我以為我已把他看得透徹非常,但有時候,他的確讓我意外不已。

要是找回那不翼而飛的一千歐,我們就去吃一頓美味的泰國菜吧。

6 comments:

  1. he has a very different personality. and men get logical rather than emotional normally first when it comes to issues to deal with. hope we'll see you posting photos of the Thai restaurant soon!

    ReplyDelete
  2. 人無事就是不幸中大幸,這樣想會不會好點?

    B

    ReplyDelete
  3. Dora, it won't be that soon. Hang Seng said it'll take 45 days for them to investigate where the money's gone!

    B, 我一直也這樣想的,被偷了什麼也沒所謂 (反正貴的都是他的,哈),最重要是齊齊整整的回到家裡。但回家後以為用錢便能解決的問題,提不了款之餘還不知是誰吃掉我的一萬,感覺比洗劫更糟糕。

    怎麼好呢?在什麼也做不了之際,唯有繼續忙眼前的,先不去想它太多 (越想越虧!!)。而那位仁兄,他則選擇去買六合彩﹗-----結果當然半個字也沒中啦。

    ReplyDelete
  4. 的確無端被洗劫,是需要時間平伏心情,再接受。

    B

    ReplyDelete
  5. 哎呀,聽到這消息真是嚇一跳。不過你們安全無事就好了,我想銀行那邊應該可以解決的,你沒提過動過的錢,總不能說消失就消失。

    從前我有一個朋友曾在我失落時安慰我,說人的運氣有高有低,遇上倒楣事之後就會有好事了,要記得別讓壞事矇著雙眼,保持樂觀好心情才不會錯過好事啊。:)

    其實家裡有個能冷靜面對不急不慌的人也好,若他也緊張兮兮心情不好,可能就會吵大架了。

    ReplyDelete
  6. B, 我開初幾晚仍氣得睡不了,但後來想想,我們回到家裡生活又再次無憂,那些笨賊可憐蟲,卻仍天天在外頭冒著被抓的危險去作奸犯科,所以,算啦,當豪比佢地。

    Viviana,我當初也真的嚇了一大跳,離開警署時仍忍不住一直哭,哈哈。但還好損失實在不算多,當是買了個便宜的教訓,下次再到意大利去便會醒目一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