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臨別前

能幹的中國太太今天搬走了。她搬家的消息,我們其實年初已知道,聽到的那一刻,雖然感覺很遙遠,但的確沉了一下。畢竟德意志不像香港,家一搬離格根流,以後見面便沒那麼容易了。但當然,我很替他們一家高興,等了那麼久,夫婦倆工作總算如意了,一家也終於可以團聚了,週末爸爸可以變成全天候爸爸,對孩子、對大人,其實都是大好的喜事。

能幹的中國太太的家,其實是我在格根流唯一可以不用打電話隨時「撞」上去的地方。每次她都非常歡迎我們,有時候在超市碰面,她也一併要把我載回她家去,不吃飽晚飯絕不肯放行。

一位全職工作、一星期五天要獨力照顧小女兒起居跟上學的媽媽,其實哪有這樣的精力請朋友到家裡吃飯。但她每次都弄一桌子滿滿的菜,又魚又肉,還跟我們慢慢的吃 (我吃飯是超級慢的)、慢慢的聊,總為我們的事情著急。

從意大利回來的第二天,在超市碰到她母女倆,剛下班去買菜的她又硬把我們拉到家裡去吃飯,更做了一桌子的菜,小女兒也送上她的幼稚園紀念冊,要我們看幼稚園的小朋友給她寫了畫了什麼,也要我們給她畫畫。他們要搬家的事實,一下子變得非常真實。我想,我最想送他們的,是一句衷心的祝福。分離之苦我懂,科技再發達、工作再如意、收入再豐厚,一家沒能天天呆在一起,其他的再好其實也沒意思。

把新家安頓好,跟孩子在自家花園打打球、撲撲蝶、澆澆花的日子,很快便會來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