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塞翁失馬

是我的終歸會讓我找到,我總相信。

於是,忙完了冷病了的肥仔*、車窗修理好了、去過法蘭克福領事館、找到他的新結他後,我決定去 "逛逛街" --- 二手店。

在男人之城 Mannheim 偶遇大型二手店,東西比我們常去的巴登小店多 (雖然都不及巴登的乾淨和便宜)。我在愛不惜手的眾碗碟中左挑右選了好久,最後,選定了一個 made in Italy 的陶製 pizza 烤盤,和一個西德製直徑 18cm 的外黑內白 ramekin (超酷),說服肥仔的台詞想好了 (因為家裡已有兩個一樣尺碼的),他卻沒等我開口,便說好了 (他也覺得黑得很酷)。兩個盤子都不過一歐,但那種找到心頭好的快樂,卻無價。

這二手店還有個圖書部,感覺更像個小型圖書館,還附設兒童圖書角。大部份書籍的價錢都是以斤計算的,不論是驚世大作還是九流小說,一律三歐一公斤,本來嚷著要去麥噹噹開餐的肥仔,最後忘了形的不願離開。**

還有我的研缽,找了好幾個月,從黑森林到翡冷翠。失掉了在翡冷翠買的紅雲石研缽,卻在巴登的二手店找到另一個。這東西一向不算便宜,之前我們在跳蚤市場以兩歐買了個微型的。這個直徑 12.5cm 的,巴登的二手店卻只售 0.75 歐,我抱著它,心裡不禁冒出一句 「塞翁失馬」來。

而他新買回來的二手 Yamaha 結他,也來自男人之城。賣家在網上叫價八十歐,連一個外觀很不錯的結他袋子。反正到法蘭克福去補領護照會路經 Mannheim,於是我們決定回程時碰碰運氣。沒想到竟真的找到個好的 (簡直超值),音色比肥仔本來的一手 Yamaha 更清脆動人。

肥仔試過音後,說音色奇好啊,於二手鋼琴店工作的俄羅斯裔賣家,老實的說結他其實是替朋友賣的,他自己並不太懂結他,之後彎腰從桌底的垃圾桶裡找來弦線的包裝,肥仔一看,原來是好貨色,便馬上買下了。

被洗劫一個半星期後,霉氣感覺已消,家裡再次滿是他的音樂,我們的生活又再回到原來的軌跡,歌照唱、飯照做。

* 他啊,回家後便病了一星期,累死了的我還要照顧他,可憐啊,我。

** 結果我們在那兒一共花了 6.87 歐,帶了五本書 (其中一本是 Paulo Coelho 的 The Zahir,英語版) 和兩個盤子回家,名符其實的滿載而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