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27/11

剛完成了最後一小時的夜間駕駛課,因為只是一小時的課,去不了太遠,朵他老師其實可以隨便找些容易的路線讓我開,輕鬆的賺我的四十五歐。但她一點也不馬虎,前後三小時的夜間駕駛課,都要我開九曲十三彎的森林山道。第一次一連兩節的晚課,開進漆黑的森林時,有些路段,又窄又彎,開得我頭皮發麻,呼吸停頓。這次因為有了心理準備,我的頭皮再沒發麻,只是摒息靜氣,握緊方向盤,一眼關七,右腳就緒隨時剎車,駛過一個又一個的彎,一邊跟老師閒話家常。

下課前她說,兩星期後考路試吧。這回我沒死命的說不,只是打開自己的日程表,把這重要的日子記下。

昨天去學車前,我一邊穿鞋子一邊想,緊張是開不好車的。我的問題是,在市內開車遇著什麼突發情況時會信心不足、反應不夠快,有時在燈位前想偷懶少轉一兩次檔而不去減速或加速。我要做到的,是讓自己的駕駛技術慢慢的純熟如我的鞋帶打結技術。小時候學習打鞋帶結時,錯了,也是不慌不忙的再來一次的。慢慢的一步一步打,只要不偷懶,結一定會打得好打得緊的。幾十年下來天天的練習,這技術已成為不用動腦便能完成的生活小節。

就慢慢來吧,十一月底考不過,就再多練一會好了。

3 comments:

  1. 27号, 好呀 ! 我喜歡27這數字 !
    Mandy

    ReplyDelete
  2. 通過的話要去買張六合彩,哈哈...

    ReplyDelete
  3. 一次過OK, 不是沒可能架 ! 但買六合彩, 最好不要買27号啦, 以前如果買, 我都會選27, 但中27的次數,沒有幾多次啊 !
    Mand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