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是日餐單


小花說好久沒來我家吃飯,我見未來幾星期大家都忙,於是便約好星期五,到我家來個煮飯派對。快五時到步,七時才開飯,兩小時內,小花、她男友跟我,三個人六隻手,做出一飯三菜一甜品*,雖然我還是不太會估計材料的份量,時間管理也欠佳 (客人餓壞了但卻沒敢出聲,真的不好意思呢),但起碼再不是以前的一菜起兩菜止,我想,還可以吧?

我其實很喜歡朋友來家裡吃飯,尤其因為現在不用洗碗,只是有時怕不夠時間準備更怕自己的菜太爛,所以沒勇氣請客。有小花這樣會主動說要來我家吃飯又喜歡一起準備的朋友,真好﹗ :D

* 是日餐單︰芝士焗海鮮飯、蒜蓉西蘭花、 Gordon Ramsay 的香蒜蝦 (既容易又超好吃﹗)、芝士香草玉米烤茄子 (只可惜烤的時間估計錯誤,茄子最後沒烤熟便上碟,很失策啊﹗),和提拉米蘇 ( Tiramisu )。當然,還有小花男友的精選飯後水果。

13 comments:

  1. 買到新鮮有殼蝦才是超難事啊 ! 冰過的, 總是沒有蝦味, 沒有蝦的口感了,外國人食慣冰鮮野, 一樣是超好味超受 ! 就如早兩日打邊爐, 其中一樣是我調味的冰觧蝦, 個個6完都話好味, 快1KG的蝦, 食晒, 我只覺爽脆, 但就完全無蝦味嘅 !
    Mandy

    ReplyDelete
  2. 有殼的大蝦不難買到,但歐洲內陸怎可能買到新鮮的蝦呢?我們那些,也是很沒蝦味的,但席上的兩位歐洲人都愛得不能停口﹗哈哈...

    我去大超市買菜才知道,原來青口的季節到了,超市裡有新鮮青口賣,三歐一公斤﹗你們打邊爐有沒有吃啊?

    ReplyDelete
  3. 青口... ...呵...呵...回想起, 也開心, 馬田很愛吃,滾水白烚, 即吃. 這季我倆已吃多次了.

    今次的打邊爐飯焗, 都是外國人, 我不敢第一次就嚇怕了人家啊 ! 始終內陸人, 真是不嗜海產甚至怕海產啊 !

    歐洲內陸也有新鮮魚蝦賣架, 在魚店有售, 都是飛機入口, 或來自北海,漢堡的, 不只飛機識飛, 價錢也貴到飛起, 一入這店子, 我覺得自己很窮, 賣不下手@.@

    Mandy

    ReplyDelete
  4. 啊﹗原來你們已吃了﹗我也好想吃...但一公斤真的太多。把它們泡在原裝的海水裡,這樣可以分兩次吃嗎?

    我想只要好吃又沒骨 / 殼,德國內陸人是不會太怕的吧?肥仔以前也沒吃過青口蟶子等貝殼類,只會吃蝦,直到認識我,但一吃便愛上了。

    ReplyDelete
  5. 一公斤不多啊 !我與馬田一次過清晒, 如果再多500克會更好呢 ! 如你覺多, 白烚取肉後, 可留下餐再泡裝啊 ! 什麼的白汁青口海鮮意, 一樣好吃啊 !

    你車牌考試OK後, 你倆第一個行動, 可否來210KM 打邊爐 ? 我家的肥牛, 肥豬, 青口, 三腳貓餛飩, 紅酒, 無味冰鮮蝦隨時等著你倆啊 ! :-)
    Mandy

    ReplyDelete
  6. 我想請鄰居來一起吃,但要看看這兩天的打字進度才能決定,最近害了嚴重心散症...,唉。

    哈哈,我還沒時間想車牌到手後幹什麼哩﹗先謝謝你的邀請 (肥仔聽到菜單,已說好了﹗真是肥得有道理﹗),但考過了再算吧,我前天差點在鄰鎮撞車,還好老師及時剎車﹗真的嚇死﹗﹗

    ReplyDelete
  7. you will pass the driving test. fingers crossed.

    ReplyDelete
  8. Someone failed the test last month just because he didn't look outside before opening his car door to get out of the car...! I couldn't believe it when I heard it!!

    I'm actually not that nervous, I just know I'm not a very confident driver, and that's enough as a reason to fail the test...

    ReplyDelete
  9. 蝦仁炒蛋的蝦也是冰鮮的也爽脆好吃。

    ReplyDelete
  10. 咁又係喎,Millie﹗

    不過,人在異鄉,總會覺得前世在香江吃的比現在好得多 (實情吃慣了歐洲自家飯菜,其實也不算差),起碼我常常也是這樣。 :P

    ReplyDelete
  11. Holly, 人在異鄉,吃異鄉菜一樣好味(我覺得), 但人在異鄉要吃前世的香江菜, 確實難事,唯有退而求其次, 一樣吃得開心, 有朋友一起吃才是重要啊 !
    Mandy

    ReplyDelete
  12. 對呀,好唔好食都要睇下同邊個食。
    下次你回香江,我請你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