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12

145km/h

順利通過駕駛理論試,或該說幸運地,因為其中一題機件題我是亂猜的,還有一題停車題,好像只做了一次,印象近乎零。幸運地這兩題都猜對了,要不是,真的有可能肥佬 ( fail)。

考官即場跟我說我只錯了一題三分題時,我難以至信的問,即是我合格了?當然我問得非常多餘,但我這個機件白痴,真的不相信自己能順利通過﹗一房間滿滿的考生,男孩子們十來分鐘便交卷了,我完成後認真的複卷 (可能是人生第一次考得如此認真),結果用了半小時才完成三十題。

走出考室,告訴朵他老師我通過了,她高興得給了我一個擁抱。

跟這位老師的關係,八月份可說差無可差。我不喜歡她的一些教法,但一直沒說,直到某天,我真的開得很不在狀態,她卻一直的為著一個錯誤罵著我,越罵我越緊張,開得也越差,最後忍無可忍之下,我也開口罵起她來。車子仍在山路上行駛著,兩個女的在小小的車裡高聲對罵,後座的學生一定汗顏吧?那次以後,老師大概明白我是個開車要十來分鐘熱身、狀態時好時壞又非常沒信心卻不能多罵的怪人,所以沒再為著錯誤而把我罵個狗血淋頭,那些 F 起頭 K 收尾的字,也全都收起了。

我以為筆試過後可回家輕鬆一下,老師卻說,去開開 Autobahn (公路) 吧﹗我當下當然說不﹗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去了,一開兩小時。起初我不在狀態到一個程度,連怎麼起步也忘了﹗

第一次上 Autobahn,下著細雨,路面像被蓋上一層輕煙,還好車不算多。我最怕的不是在 Autobahn 上開車或超車 (換線還是有點難度的,但這是信心問題,我覺得),而是進入 Autobahn 那段加速道 (德語叫 Beschleunigungstreifen)。但原來,從加速道開上 Autobahn 並沒我想像的難 (可能因為今天車不多),只是我一直不想去試,才讓它的難度翻幾倍。在 Autobahn 上開車,除了要夠快,的確沒什麼特別。起初我只開 100 km/h ,老師不斷說太慢了太慢了,叫我加速,加到後來,我到了沒速度限制的路段,天啊,開著 145 km/h ,跟路上其他汽車相比,仍不算快。老師雖然說要是我想,可以再開快點,但我當然不敢,因為我自知自己是那種在路上一出事腦裡會一片空白,只會失聲驚叫的女人。

人生中第一次開 145 km/h,除了開初一分鐘有點不能想像外,其實也真的沒什麼特別。

不過,天氣真的冷多了,下次再上公路課,須緊記要穿保暖的運動鞋,因為今天,我的雙腳冷得一點感覺也沒有﹗

4 comments:

  1. 你比我好很多啦, 我學車, 考牌, 到有牌的早期, 我幾乎,必定, 一定要穿同一對鞋, 才肯才敢開車, 尤其穿了冬天厚厚重重的靴...發車瘟, 幸好, 一切總會過去的.
    Mandy

    ReplyDelete
  2. 我這次上公路,正正是穿著冬天厚厚重重的長靴......以為考試時會暖點嘛,怎料試後要開車.....老師不斷叫我加油,我明明踏了油門,時速卻只多兩三公里,還好 Autobahn 車快,我見標板時速沒上升,於是大力的踩下去﹗一上,就上到百三四了﹗

    ReplyDelete
  3. 嘩,我最快開過60K,不過香港有咩路可以開145呀?

    B

    ReplyDelete
  4. 我記憶中見過香港最快的路標是 120km/h,在東涌來往機場的公路上 (清水灣好像只能開 100km/h)。若香港可以開 140+km/h,學車卻又只可以開慢車,我想會死得人多。

    今天晚上我一連開了兩節共 1.5 小時的晚課,在伸手不見五指又迂迴曲折的森林山路上開 (這些地方最容易遇上過路動物,要學反應。還好今天一路無阻)。天啊,下車時真的腳仔軟﹗還好最後沒穿沒爛的回到家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