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腳癢癢

大前天到外邊散步時跟鄰居老伯閒聊,快七十歲的老伯,常常在自家的玫瑰園裡忙東忙西,說本來打算趁春天到來跟妻子坐大巴南下到西西里島去,但妻子突如其來的小手術,假期便泡湯了。

我的腳,已好久沒癢了。天天得陪肥仔上街去散步,偶有在家呆的機會 (極其少),我都樂在其中。但聽著鄰家老伯說要到西西里看春花,我的腳開始癢,心,也開始野起來。

上網一看,啊,坐大巴也很不錯,不像一些特價航線,收費一點也不煩瑣,一個價錢,包兩件只有大小限制的行李,也能改期或退票,唯一的缺點,當然就是時間長了。十八二十時仍能坐上一天半的大巴,從土耳其到德意志,但現在,我覺得自己的骨頭會受不了。但我其實不喜歡空降一地,我覺得我會喜歡大巴遊,因為前世從香江到北京去,我總愛坐火車。

不太長的路線,看了又看,可以去西班牙的 Girona 晒太陽或南法賞無限的春色,或北上到阿姆斯特丹或巴黎去逛博物館。前者需十四小時 (大概是我的極限),八十到一百歐便有來回票 (當然是特惠票),後者才需六七個小時,六十來歐便能打個白鴿轉,想想,來個一星期的小假期,其實也不算太奢侈。

我做旅遊夢,一向做得著實 (雖然不一定能成行﹗很敗筆﹗),於是,在網上翻了又翻,各地的旅店與價格亂比了一通,再到圖書館找來最新的幾國旅人聖經,還未有時間翻翻,便發現夢做得太火熱,把半斤四兩都忘了﹗一下子被打回殘酷的現實裡,才發現自己一整天忘了查電郵,突如其來的一大堆死線,嚇得我差點呆了。於是,兩大兩小的死線,我得一天內搞定,還好還能扮寫意的跟肥仔去散個步吃個雪糕,再回家做頓兩菜一湯晚餐,雖然不能多抽時間陪他呆,但還算可以吧。

而肥仔,病雖病,但受我的腳癢影響,他也一點點的癢起來。平日聽到一星期西班牙假期一定開心得跳起的他,昨天晚上沒精打彩的跟我說,或許他會喜歡巴塞隆納,或許。他只是怕,抵步後不舒服怎麼辦呢?我說,那我們就當是換個散步的場景好了。

但殘酷的現實再次提醒我,我還得留點儲備學開車。但我想,指不離鍵的密密打打打打了兩個月,一個短線悠閒假期作自我獎勵,也不算太過份吧?

3 comments:

  1. 我這個老骨頭也可以坐十幾個鐘巴士(重有綁安全帶...超不舒服果種),你地兩個年輕人一定無問題啦~
    贊成!
    蘭西

    ReplyDelete
  2. after the trip to India and its legendary buses (if you can so call them), I'm sure I can find charm and comfort in most buses in the world.

    what a great way to explore; strange, so many people like Barcelona, but it's one of my least favorite places in Spain. you really can't call it Spain. It's so of itself. better separate it as Catalan and have it independent indeed. ;)

    ReplyDelete
  3. 最後,西班牙之旅又泡湯了,因為他怕自己一個月後仍好不起來,怕壞了我們難得的假期....有機會再去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