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狼心醫生

清晨在廚房裡邊吃飯邊把昨天發生的事再發酵,酵得胃痛起來。於是,明明是上床去睡的時份,仍決定重新打開電腦,把它記下。記下了便算放下,不要再跟自己過不去了。

天陰了好幾天,昨天難得天晴,我提早一夜把死線擺平,一心打算跟肥仔到巴登的醫院取過藥單後便去逛二手店,再去採韭菜、在田間散步、再到俄羅斯店去買菜。一天的活動,一天的好心情,沒想到竟被一個狼心醫生近乎毀了,還差點讓肥仔再次往下沈。

肥仔的特效藥,其實我們一直都是經家庭醫生取得,但因為這次取到的"正版"特效藥,(竟)沒有肥仔一向服的"翻版"特效藥有效,我怕再去家庭醫生處取,醫生不會再另外給他發,於是便出了個壞點子,要他到巴登去取藥。沒想到,巴登醫院的狼醫生不但拒絕開特效藥給肥仔 (因為說不想病人上癮),竟還因為肥仔服了三個月特效藥又沒有定期去覆診並亂濫用醫院的緊急會面服務 (多長的罪名﹗) 而把肥仔像犯人般盤問後再教訓個落花流水。

這,其實都在我們意料之外,因為狼醫生去年明明說特效藥吃久了也不怕上癮完全無法「戒掉」,而肥仔兩星期前才去了跟鍋醫生會面,到四月底又會再覆診了,哪來不覆診呢?而昨天所謂的緊急會面,根本不是我們所願,我們只想要一張藥單,登記處的職員卻請肥仔先見醫生,我們雖然都覺得做法有點奇怪,但人家說見了才有藥單,我們就見好了。沒想到的是,到達醫院後登記處竟換了職員,真是死無對證,新職員只能把我們當成緊急求診,於是,從來都不怎關心病人的狼醫生一見我們,便兩手叉著腰,像警探片中的探長一樣一邊在辦公室裡來來回回踱步,一邊把肥仔盤問並教訓起來。

肥仔,對著醫生此等所謂的專家一向也很禮貌,無論醫生有多不濟,他也不會在人家面前說出口。這次如此的被人當成犯人盤問,他只是有的沒的回答著 (他後來說自己根本記不清楚前陣子的覆診紀錄,所以回不了話),狼心醫生聽了便更理直氣壯,重覆又重覆的教訓著肥仔,最後還要肥仔在定期覆診與過主之間二選一,我坐在肥仔旁兩次嚐試插話,狼醫生都完全沒有理會我,火得我最後趁他停下來的一瞬間,問︰現在您可以容許我說話了嗎?他才開綠燈讓我說話。

以前的我,在這種情況上,手腳都會激動得發抖,但當下,不知哪來的冷靜與信心 (我說德語一向沒太大信心),我清楚而嚴肅的對這位狼心醫生說︰我的先生去年住了兩次院,出院後一直也有定時覆診,只是後來看他的理醫生放假了,醫院便把他在您與獵醫生之間拋來拋去,他覺得醫生都幫不了他,寧願待在家中,後來他情況好轉,覆診的次數當然便減少了,但我們不久前才跟鍋醫生見過面,四月底又會再來覆診,他是有定期覆診,我們根本無意欺騙您們什麼﹗(但我用的,只是粗俗的 verarschen,並非什麼美麗當皇的字,不過我覺得,就算我會用,他也不配聽。)

狼醫生聽了我這麼一說後,只 okay 了一聲,沒半句對不起我誤會了或是什麼,會面,便就此終結了。

從狼醫生的辦公室走出來,我跟肥仔說不要怕,有我在,他,說了聲謝謝,但最後還是怕了好一個小時,心情才能回升。

雖然我能以德語表達的已比起初多很多,但我的德語始終仍是隻跛腳貓,明明有理也說不清。

肥仔後來說,以後在我桌前貼上狼醫生的大頭照,一定會激勵我發奮學好德語﹗

7 comments:

  1. Holly,
    肥仔和你總是樂觀的, 你最後一句"肥仔後來說,以後在我桌前貼上狼醫生的大頭照,一定會激勵我發奮學好德語﹗" 把我笑死. 肥仔好野.

    ReplyDelete
  2. 不認錯是德國人的強項,你看狼最後明知是自己吼叫錯了卻為了面子而不道歉。你做得好,遇到這種事一定要把理說清,不然德國人不把你放眼內。

    Blahblah

    ReplyDelete
  3. Grace, 我一向很悲觀的,這年才開始學著樂觀點,其實。我也覺得他的主意不錯,但我怕自己的胃承受不了...﹗

    Blahblah,原來不認錯是德意志人的強項????我氣的是自己當時怎麼連一句道歉也不會要求,大佬,像犯人一樣的被盤問了十多分鐘啊﹗賺我們的診金還可以罵人不賠罪,真他媽的沒天理﹗

    ReplyDelete
  4. 狼和小豬的故事中,小豬們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ReplyDelete
  5. 哈﹗不被狼嚇死才有機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ReplyDelete
  6. 總有一隻努力豬,建了很牢固的家.
    狼最後掉進小豬弄的大鍋中,滾熟左.
    故事是這樣完結的.

    ReplyDelete
  7. 昨天,他又再沈了下去了,這隻可惡的狼,真想煮熟牠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