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你看

你看,這就是野韭菜了。我採的時候,會把每一片葉子都聞一下,確定它真的是韭菜才把它帶回家去,因為能幹的中國太太與電台都說,有另一種植物,跟韭菜的葉子相像,但卻是有毒的,所以採時要先聞一下/看清楚,聞不到韭菜的氣味,最好不要。

另外,有些有斑紋的野韭菜葉子,我也不採,因為維基上說那是蟲蟲在葉子上開餐後留下的痕跡。

在維基德語版讀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在歐洲並非處處可見野韭菜。我們有幸,住在野韭菜較多的德意志南部,在北部一些地區,野韭菜是非常罕見的,所以屬受保護植物,不能採摘。

2 comments:

  1. 怎樣看都不像是韭菜呀
    hahahaha

    我懷疑我花園有棵蔥!

    meg

    ReplyDelete
  2. 我懷疑,我們在香港吃的那些是下了大量肥料的,因為我找遍一小片樹林,也找不到那麼肥大的花 + 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