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五年了.一

原來我們,已經結婚五年了。

一向沒怎麼慶祝結婚週年紀念日的我們,今年,都把日子緊記著,想好好慶祝一下。

一月底從香江回來時,其實除了自己外,還帶了一雙新的婚戒回來。我想,要是仍不想放棄,就該好好的重新開始,我們倆。婚戒在我其實從不重要,人在,心在,有戒沒戒也沒什麼分別。但在港時偶然經過銀器店,我想,就給我自己買一隻戒指,告誡一下自己吧。一看,卻看上了這粗粗卻又男女合適的,心想,他的藥物讓他增了廿多公斤後,婚戒,就一直緊緊的束在肥指上,怪可憐的。於是,問好了適合他的尺寸,便決定買下帶回德意志去。

肥仔聽到有新婚戒,當然高興。但凡事諸多意見的他媽的,一聽到我們要換婚戒,便馬上忠告我們,替換婚戒會有損感情啊﹗肥仔,如常的把他媽的忠告向我轉述。我最討厭就是他事無大小的「我媽說」,去年的我,若聽到他老娘的好言相勸,大概會不領情的怒吼一聲關你娘事﹗但當下我竟笑了,跟肥仔說,看來你父母也換了無數次婚戒。

從香江回來後他三兩天便求我一次,讓我戴上新婚戒好嗎?我,雖然已買下了婚戒,但,因為對我們仍未回復信心,心意仍未決,所以只讓他看了看新婚戒的模樣,但一直堅持時日未到。問了一個月後,他沒再問了,只是每天繼續學著好好的照顧我,也再沒讓他父母讓我困擾,他想,我一定是打算在結婚紀念日才讓他戴上新婚戒。

家裡遺失了好久的和諧與歡笑慢慢的又溢滿一屋,我,慢慢的覺得,我們還是可以重新開始的。於是,在三月一個明媚的早上,我把盛著新婚戒的暗紅小木盒放在他沖咖啡的小桌上,讓他醒來沖咖啡時便能看到這個期待已久的驚喜。

沒想到,這位可愛的肥仔,有時真的遲鈍得讓人又愛又恨。他,看到小木盒佔了自己弄咖啡的位置,便一手把它移走,放到高高的冰箱頂去。按下了電水壺後,他如常的上廁所去了。我,偷偷的再次把小木盒放到他的糖盒上,心想他沒可能再次把它移開吧﹗沒想到....仍在夢中的他,從廁所回到廚房來,看到小木盒在糖盒上,又再次把小木盒移到冰箱上﹗他的糖,看來比啥都重要。我在旁邊假裝讀著報,看他弄著自己的咖啡,突然像靈機一觸似的,看看冰箱頂的暗紅小木盒,再轉過頭來看看我,再轉過去看看小木盒,我瞪了他一眼再給他一個微笑,他的睡眼惺忪馬上消失了,像孩子看到繽紛的花街糖果一樣,開心得說不出話來。

那天,是三月二日,離我們的紀念日,還有一個來月。

銀器店的老闆娘,在我選好了尺碼後說,男女的戒指若能恰恰的合在一起,那代表,這段婚姻會長長久久。

希望成她貴言吧。

15 comments:

  1. happy for you sweetie ;)
    happy anniversary/marriage ;)

    -dora

    ReplyDelete
  2. 我支持婚戒不代表甚麼(所以換亦無問題),但著緊那只婚介的心情便一定代表了甚麼。
    Sweet~!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3. 我倆是從不戴婚介的人, 早年, 奶奶問,唔戴婚介何必浪費金錢買,我覺得結婚一定要有介子仔, 但戴唔戴就是另一回事, 早年, 出席重要節日我為了奶奶, 常提我倆戴上婚介, 我常對他自笑, 我們的婚介是為了奶奶開心的. :-)現在婚介已幾年沒有見過光了,想想吓, 都要八掛去睇下可否兩隻套在一起先 !
    Mandy

    ReplyDelete
  4. 凱允媽,我想我們以後還會再換的﹗哈﹗

    Phoenix,謝﹗

    Mandy, 我也覺得,結婚可以什麼也沒有,但戒指不能少。你奶奶那麼貼心,天天為她戴著,也值得﹗不過,不戴在指上,也可以掛在頸上,有想過嗎?以後馬田就記得,這是爸爸媽媽相親相愛的一個記號 :)

    ReplyDelete
  5. 我是個什麼頸鏈,手鏈,耳環,介子仔也不戴的粗人,N 年前, 他送我第一份禮物是K金頸鏈連鏈咀,超過10年, 我戴過不超過10次,可能因此,從此再沒有收過值錢的禮物了=.=' ' '
    Mandy

    ReplyDelete
  6. 起碼你的戒指頸鏈都是他買的,我們的兩雙婚戒,都是我買的,頸鏈什麼,我連做夢也沒有收過﹗你想想我,就覺得自己很幸福的了﹗ XD

    (不過,他一手一腳為你做了個家喎﹗這還不夠值錢?﹗) =.='''

    ReplyDelete
  7. 哈...哈...那有婚介由女仕買的, 偏偏你我就是.婚前已講明大家也不會戴婚介的, 但我覺得記念上是需要有的, 他不反對, 叫我自己去簡,反正都是不戴, 你喜歡的式樣, 我也會喜歡的,工作太忙了, 你平日慢慢簡,買啦! 他說.
    當年的我, 仍是沒髮型,沒化妝,陳年舊羽戎,一雙鞋踝磨蝕了的殘舊波鞋,踩著單車, 去了市中心唯一一間的...高...級...珠寶店...哈...哈...下次再講...睇下馬田先...
    Mandy

    ReplyDelete
  8. 廚窗看了又看, 沒人來招呼我, 看了一些, 想仔細再看, 入內問職員,講了想看看那隻那隻, 女職員只即報上價錢, 沒有拿給我看.我說: Und ? Ich möchte zuerst gucken. 婚介那有看一隻便簡中的, 我又轉移想看另一盆的. 高貴的售貨員小姐說: 這盆的物料是很貴的.(根本沒有想給我看看)再格兩盆的是較平宜些, (根本沒有問我有否想看看), 就拉出一盆平宜些的貨式我看.我只覺可笑, 狗眼看人低的高貴售貨員,看到出晒面, 實在不夠專業.
    一個舊衫破鞋的亞洲女子, 就這樣, 簡呢簡路,在註冊前四天買了一對婚介,因要刻名及日期,在註冊前一天,婚介才取到手.
    話題扯遠了, 但講開婚介, 令我想起這一生一次的購物經驗.

    ReplyDelete
  9. 下﹗原來你們的婚戒也是由你買的﹗﹗還要被人如此羞辱﹗﹗這種售貨員我最受不了,讓我遇上必定火冒八丈﹗

    我以前也試過,穿得差一點,偶然一個人到巴登或大城的貴氣店裡,不是沒人理會,便是有人來「貼身招呼」,明明說我只是隨便看看,卻被售貨員一直跟著,我一般也是人家越要跟我便越放慢腳步,看誰的時間比較多。

    ReplyDelete
  10. 有幸福的味道^_^
    我現在也沒有帶婚戒,肥了穿不下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