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五年了.二

肥仔由三月底已開始問我紀念日有什麼活動,我忙得有點天旋地轉,雖然想好好的慶祝一下,但根本想不出什麼特別的慶祝活動。

我們的五週年念紀日,原來落在學校的復活節假期裡,肥仔的外甥,假期一開始便從北部的家乘火車到格根流來跟外祖父母過節。適逢佳節,姍娜來電邀我們連外甥一起到曼海姆去過節 (來了快四年,我其實仍不知德意志人如何慶復活節的,真慚愧),但我搞錯了外甥的回程日子,最後無緣一嚐姍娜隻佬那隻純潔的羊

這個陰差陽錯,來得卻非常合時,因為在耶穌受難日那天起,我也開始受難,足足病了一星期,整整一星期沒能睡沒能吃,只渴了一星期的湯,兩大五小死線還得照顧。一星期下來,手指瘦了一圈,新婚戒鬆得差點在洗澡時溜走了。

因為外甥也在,我們的五週年慶祝,當然也有他的份兒。

快十七歲的男生,比他叔叔足足高出一個頭。比起我六年前初次見他,這孩子真的成熟了很多,也學會了照顧自己的身體,以前過重得要去醫院進行減肥療程的他,現在,簡直是個型男。我起初有點惆悵,十六七歲的歐洲少年,如何跟他溝通才是呢?但吃過一次飯後,熱了身,發現,孩子成熟了,能聊的話題其實更多。

孩子的爸與繼母,的確把孩子教得很好。第一次到我們家來吃飯,我問他,有沒有什麼不吃嗎?他說,放在桌上的我都吃,我 okay 了一聲,心想,在肥仔家裡,哪出過這樣的人??飯後,孩子(竟)自動自覺的收拾自己的碗碟,我又再次心裡驚嘆,肥仔家裡,哪出過這樣的人??

四月十二紀念日那天,本來想到過河到法蘭西去吃 Flammkuchen 並遊半天,但最後,天公不造美,我們只好到巴登的大型商場去。我其實仍吃不了固體食物,但還是跟肥仔與外甥到外邊去吃了個飯,逛了點街,之後,一起在巴登的貴氣電影院看了場電影,沒什麼浪漫的點子,但起碼笑了一個晚上。

去年年初他病得厲害的那陣子,有一天他忽發奇想的說,要是他有一天好了,他要再次跟我結婚,在教堂裡*。主意雖然浪漫,但一想到籌備功夫都會落在我頭上,加上我跟他家人當場可能會視而不見對方,他家又沒多少個好友,便隨便的打發他說,好了才算吧、好了才算吧。還好他的記性一向不好,記起來我便麻煩了。

* 在德意志,新人必須先在居住地的市政廳註冊,婚姻才有法律認受性。教堂婚禮,聽說得在結婚三五年後才舉行。

2 comments:

  1. Your nephew seems very adorable! Hopefully I can meet him next time. It is seldom that a 17-year-old teenager like to be with 'old men' like us.

    You eat more pls, u don't have much quota to lose weight.

    p.s. actually people here eat lamb on Osternmontag, on Karfreitag they should fast, no meat, or only fish. But none of us are christian. Egal....

    Blahblah

    ReplyDelete
  2. Yes, that's exactly what I said to P after the boy left :) He even played football and went jogging (more like walking to him) with my old fat man, and he actually enjoyed it!

    You know, from what the supermarket sells, I thought Easter time is (traditionally) BBQ time!!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