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兩個銅板

這幾天,又忙又屈,像突然回到從前,那種沒日沒夜咬牙切齒的日子,只因,我想口袋裡多兩個臭銅板。

三天內要打發近四千條的語無倫次,最後啊,當然還有千四條完封未動,累人家急瘋了,我陪了十萬個不是,還是覺得自己很不該,其實真的活該。

最內疚的,是看著靜靜的坐在電視前的他,只有 Belly Bell 作伴,想起先前兩年,我們的時光,就是這樣我有我忙他有他呆的渡過,難怪去年十二個月他有九個月不妥當,因為只有他不妥當時,我才肯讓他完完全全的佔有我 (的時間)。

好久沒有過過度緊張而拉肚子的感覺,又出現了。以前,測驗考試比賽前總有。這幾年,只有在大堆頭死線降臨前才出現。經過一個半月非常平衡美滿的生活後,雖然仍睡得晚又睡得少,但我經歷了人生首次無痛的經期,身體給自己的回饋,原來真的千金難買。但我,就是一閒手便癢,又有點貪,於是大膽又不自量力的問人家多要死線,才弄得這幾天苦不欲生的生活。

未來幾星期,還有好些額外要來的死期要處理掉,還好應該不會太語無倫次,但六個死期於同一個晚上來臨,的確是對我的時間管理一大考驗。

他總說銅板夠就好了,我是家裡管數兼付柴米油鹽那位,荷包天天出,當然覺得夠是夠,但還是不太夠。不過,這一課,我的確要向他學習。夠就是夠,多兩個銅板,其實不會讓我更充裕,只會多瘋亂兩天,少樂兩天,少兩天的好菜,少兩天的悠閒,少了的還都得乘二,失多於得,何苦呢?

更要學習的是,寶島的旅遊與遊戲節目,實在生人勿近啊﹗﹗﹗

2 comments:

  1. 要善待自己!但坦白講我也做不好,總以為多兩個銅板會多點安全感,最後卻辛苦死了。唯有多找點樂子給自己。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2. 你有兩件,當然很難說不。我現在學著告訴自己,什麼也好,夠就好了。多那麼一點,只會煩多亂多。以前覺得現在辛苦是無可避免的,但有時想,辛苦時錯過的 (相處時間與自己的健康),有時是沒可能再找回來。所以,只好物質上忍一忍手,把時間放到生活上,生活其實可以變得更美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