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It's movie night!

移民後第二次進電影院,也是格根流小鎮那所,肥仔說大概是七十年代建成的吧?他小時候常去,全紅的室內裝飾,每行還付有小長木桌與紅色的布藝燈,那麼多年一直沒變過。

每次越洋飛行幾乎也消滅五六齣電影的我,在德意志卻一點也不喜歡上電影院,因為這兒所有電影都已配上德語對白,想聽原聲,大概要去柏林或漢堡之類的大城 (當年我在萊比錫上電影院看花樣年華也沒原聲沒字幕,害我看了等如沒看...),所以我寧願租片子回家看,一套電影可以看兩回,一回原汁原味,一回德語配音,看得皆大歡喜。

但這齣 Untouchable (德語譯為 Ziemlich beste Freunde) ,真人真事, Beatrice 婆婆極力推介,於是趁星期一影院有特價場,便跑去看了。感人的故事,卻又能讓你笑反肚,法國喜劇,我愛﹗

4 comments:

  1. 我們的朋友也強烈推薦,可是......
    現在的我們是沒有可能去Kino的了......
    或者我們輪流去
    或者我們等DVD

    Blahblah

    ReplyDelete
  2. 好吸引呀~!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3. 中文譯成「觸不可及」.

    因為你的緣故,B去找來和我看。記不記得裡面有句對白:一棵會唱歌的樹?

    還不是抄我?: )

    ReplyDelete
  4. Blahblah, 這戲要有個伴一起看先好看的﹗樓下生了沒有?生了的可以大家互相 baby-sit,輪流去看﹗ :D

    凱允媽,(老)男主角還很英俊哩﹗

    孜媽,你也有株會唱歌的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