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12

無福消受

想說這是自己的第一雙靴子,但再想想,原來又不是,這是我的第三雙,但女性化的,這則是第一雙。

沒有鞋子穿的女人,即我,因為我的雙腳,除了波鞋最愛的還是波鞋。在別人腳上再軟再好穿的鞋子,我雙腳都不懂欣賞。記得有次,偶然跟小花一起逛鞋子店,買下一模一樣的羊皮平底紅鞋子,小花大讚好舒服啊,我,一直不敢穿,移民卻把它帶上,因為真的很喜歡它的羊皮氣味。第一次試穿,在荒野街走了不到二百米,雙腳痛得真的受不了,於是脫掉鞋子,寧願光著腳走回家,還好是在德意志,很多人也覺得赤腳走路是件舒服不過的事。這雙我其實很喜歡的鞋子,因為自己無福消受,最後,在跳蚤市場以原價十來分一即三歐賣掉,撿到便宜貨的那位少女,當然高興不已。

終於想再添一雙鞋子,因為這次回德後覺得自己上街時真的有必要化個淡妝,所以,鞋子也得添一雙。趁網上鞋店冬季大特價,這雙好女人的褐色靴子由五十歐降至十五歐,思前想後了好幾天,肥仔不斷說不買就沒貨了 (其實已賣光了一回),你鞋子沒多少,買啦買啦。最後,靴子穿在腳上,感覺真的很不錯,少有的讓我雙腳暖和,走起來感覺也算平穩。

趁天氣和暖,我如常的跟肥仔到外邊散步,穿著靴子和裙子在街上走著,遇上樂太太開車駛過,她從車裡高聲喊出來,荷利﹗你很 schick (靚) 啊﹗來了三年半,第一次有人因我的衣著讚我 schick ,我卻連這個字也聽不懂,一時反應不過來,要樂太太再大聲讚我一次。

但靚,當然是有代價的。穿著這靴子到巴登醫院去看望素汎娜,在公園裡陪她慢步三小時後,我的腰與背啊,累得讓我整個人癱瘓了兩天,我不能想像,那些美女是如何忍受三寸的斗零跟。

之後數天,我當然非常樂意穿回我的恆常裝束---波鞋牛仔褲﹗下次再讓人讚,真的不知會是何年何月了﹗

6 comments:

  1. 我最愛的除了converse 還是converse,高跟鞋不可高過一寸半,靴也是平底的。但女人麻,被人讚,少少痛楚等於激勵!
    Millie

    ReplyDelete
  2. 我也最愛波鞋,還只穿Air Max所以我亦如你,多漂亮的鞋都跟我無關係啦!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3. Millie, Converse 我也覺得很有型,看上去好舒服,以前我一直很想穿,但雙腳一直說不要...因為實在太平了!! 所以,所有平底鞋都跟我無緣 :(

    凱允媽, 現在還有 Air Max 嗎?是長賣長有系列?我也獨愛 air , 只是沒穿過 max,因為好貴啊,捨不得。

    又,你的餅,我們跟素汎娜一起分享,超好味﹗最後三片肥仔差點要偷偷獨食,還好被我逮住了﹗(當然將會由我獨食,哈 :D )

    ReplyDelete
  4. Air Max香港長賣都有,成日著唔算貴,下次回來帶你去買。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5. 我也一樣, 絕大部分的美麗鞋子, 也無福消受

    去年zara sale買了一對短boots, 2寸高, 覺得又平又美, 但不敢穿出街, 怕走不了幾步又痛了, 又要掃興了
    點知今次回hk, 我天天穿, 舒服到不得了
    我要好好對它!

    你的boot看下去不高, 在家多練習, 就會舒服的了.

    meg

    ReplyDelete
  6. 凱允媽,真的沒想到現今世代還有長賣長有的貨品﹗不過我是超節儉型,一般我只買十來二十歐的,再貴的真的捨不得。鞋子最貴那雙也不過四十五歐,冬天重型皮雪靴,去年冬天肥仔下令要我買的,我現在天天仍穿著,雖然春天已在扣門。

    meg,我是誰的話都不聽,除了我雙腳。腳說不要穿,我便會盡快脫下,在香江街上也如是 (最多去買雙舒服的涼鞋或拖鞋替代,這在我們結婚當天便發生了)。多練習,最後只會壞腰骨,實在得不償失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