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熊蔥季節

Bärlauch ,熊蔥,亦即韭菜。我期待已久的熊蔥季節,其實兩星期前已開始了。兩星期前跟能幹的中國先生與太太一起到森林去採了一次,滿滿的一袋,回來加在翠玉瓜肉片湯*與雲吞裡,一下子便用完了。之後兩星期一直忙東忙西的,心想再不去採季節便快完了,於是昨天,又開車去採了一籃子。

這兒森林處處,但熊蔥卻不像櫻桃,不是處處可尋。去年能幹的中國太太告訴我,從家裡開車到十來公里外的華斯達大鎮,在那兒的近郊處,有好一大遍。自去年吃過野生的韭菜後,我就一直等一直等,希望今年的韭菜季節快點到來,吃過葉子後再等一兩星期,等韭菜的花蕾長成了,便又可以多吃一回合。

韭菜長出來時,春天便真的來臨了。下過幾天春雨,天開始風和日麗起來 (昨天我們大概有二十度吧?),於是肥仔又開始他一年一度的減肥熱。什麼也想學肯學的 Beatrice 婆婆說 Nordic walking 怎麼怎麼好,於是肥仔也買了一雙 Nordic walking 手杖 ( Lidl 貨色,價廉物美﹗),這幾天天公造美,他便把我也拉了出去,一起運動運動﹗

不做由自可,一做才知自己真的太糟了。以前 (真的很久很久以前) 賽跑五六公里完全不成問題的我,前天,做足熱身再龜步跑了四十五分鐘,回家後竟全身痛得要命,之後兩天走起路來步態比老人還要老﹗我知道自己該多做運動,所以今年決定不再投訴要陪太子減肥,他減他的肥,我 keep 我的 fit ,大家一起做,算是互相作個伴。

今年春夏,希望能多做運動,讓自己身體的柔軟度回到比較像以前的水平,這樣我大概能趕走我持之以久的老累?

* 我有說過嗎?我的男人除了老火雜菜雞湯,其他什麼青菜湯水都不愛喝,也不愛吃翠玉瓜,所以這個翠玉瓜肉片湯,可算是他第一個*愛*喝的生滾湯,還必須加進他以前不太愛的韭菜,他才覺得好喝﹗這個,主要因為豬肉 (終於) 買對了,在此必須感謝姍娜媽媽的指教,原來我們常說的梅頭豬肉,即豬肩膀肉,是豬最好吃的部份 (我以前一直以為豬頸肉才好吃),這兒新鮮的無骨豬肩膀肉,特價時售 3.99 歐一公斤 (夠我們吃兩星期),做湯炒菜時只需稍稍把肉調味再下鍋,只一小碗的肉,便能讓菜好吃多了。

3 comments:

  1. 是韭菜嗎?樣子似竹葉多D.
    加油,做個真正的"煮婦"...哈哈.

    B

    ReplyDelete
  2. 真的是韭菜,我們香江吃的是莖與花蕾,這兒的人都吃葉,所以遲些莖與花蕾長成後,我便可以獨食了,哈哈﹗

    我這個煮婦,採了大籃子,打算分級中國街坊,但竟然忘了放進冰箱,第二天起來一看,謝晒﹗ :( 真正煮婦真的不易做啊﹗哈﹗

    ReplyDelete
  3. 我會轉告我媽媽,她德國一行為我們的胃造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