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何年何月

剛剛才說下回再被人讚,真不知是何年何月。沒想到今天晚上,以素顏示人,竟也有人「讚賞」。

今天晚上把回家渡週末的素汎娜送回醫院後,我們穿過巴登小城的萬家燈火,我看著一戶又一戶老房子裡的吊燈與高高的天花,做夢說要是我中了 lotto ,我會找個美麗的名城,買一棟房子,開一家家庭式旅館。

我們絕對不是 lotto 常客,三年多來只買過數次吧。最近兩週我見我們心情都好,難得時運高,便一直提議去買張踫踫運氣,但卻只是說,一直沒時間 / 力氣去付諸實行。擇日不如撞日,於是我說,不如今晚就去買張吧。

到了格根流的廿四小時加油站,把小彩票劃好了,正準備付款之際,油站的職員慎重其事的問︰你們倆是一起買這張彩票,還是其中一人買?這突如其來的一問,讓我們都反應不來。我心想,派彩時會有分別嗎???肥仔聽不懂職員在問什麼,請人家重覆,職員再說了一遍後,補充說︰若是您 (即我) 一個人買,手續上我得檢查您的身分證。我一聽當然大喜﹗高興得馬上說︰ Was für ein Kompliment! (What a compliment!) (人家當然沒理會我的高漲情緒,只重申這是手續需要。)

之後,我一邊高興的讓職員檢查證件,一邊說,其實我已三十有四了﹗ (人家當然繼續沒理會我... ~_~" )

P.S. 這幾天,他其實有點不舒服,今天更一直不舒服至晚上入睡前。未來兩天預定的活動 / 事情辦好了,便會再次進入悠閒狀態,不要再東奔西跑了,每天就去散個慢五拍的步,弄頓美味的飯,直至他的狀態回升。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