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8, 2012

起名

我其實很喜歡起名字,所以我的每個毛公仔,就連包著熱水袋的老熊,也有個名字。

那天晚上,我說,你看我小肚子多大,孩子好快就出來了﹗於是拉著他,在床上,天馬行空左思右想,女的話起個什麼名字呢?男的又怎樣?我說我喜歡 Priscilla 這名字,不如就用它吧﹗他馬上抗議,那麼公主格,不要﹗那跟你的小女友同名好不?叫什麼? Sabrina?他當然大力搖頭。不如叫 Philippa ﹗他說。我想, Philip 爬,Philip 爬爬,我會不會在叫女兒時自己會偷笑呢?最後想了又想,他說還是覺得 Annabelle 最好聽,我其實不喜歡這名字,但也覺得有點法味其實也很浪漫,中間的名字由我選,就叫 Stella 吧,夠爽朗跳脫﹗

男的又怎樣呢?我說我不要像你那樣只有姓和名兩個字,一點也不像歐洲人,孩子一定要有 middle name 。他想了好一會,在男性名字上他的想像力明顯的差,只能想起父親的兩個 middle names (天啊...),當然都被我推翻了。我說不如叫 George ( 我喜歡 George Clooney 嘛),他想了想,以德語讀出 George 這名字,說很不錯,我一聽便 What? 了一大聲,因為聽起來實在恐怖,叫基柯格 (廣東近似音,國語近音大概就是給奧格了),一點也不像 George 的瀟洒。再想了想,不如叫 Jonathan,我說,但德語怎麼發音呢?我問。他說,唷拿彈 (也是廣東近似音)。嘩,難聽得簡直可怕﹗沒想到英語那麼好聽的名字,在德語世界,可以變得如此嘔心 (叫此名字的人請別介意我井低之蛙少聽多怪)。最後男孩的名字,我們決定了什麼,忘了,因為最後,更重要是跟誰姓,我當然理所當然的要孩子跟我姓,他,起初說要跟他姓,後來讓步為雙姓,我卻仍不讓步,就這樣,深夜裡胡鬧了兩個多小時,才讓他去睡。

而孩子,當然也是胡鬧一場,哪有那麼容易懷上?除非聖靈受精啦。

11 comments:

  1. haha... 由讀第一句開始的問號,在最後一句刪除了。

    未懷孕前,我跟他也會無端的談起將來要替孩子改名這東東,古靈精怪的想法多的是。直至現在真的要為孩子取名字,想了許多,仍未找到合意的 :)

    有冇好提意? 是朱仔來的 :)

    ReplyDelete
  2. 我也常常和m在想他日孩子的名.
    我也說, 一定要有middle name, m也是一名一姓, 很不歐洲人. m說要改個中文名tim.
    不知點解, 我很喜歡jennifer和isabelle這兩個名. 其實我最愛是j字頭, 因為簽名可以好有型. 男孩就叫jeff.
    中文名, 我想叫單字, 型d呀嘛.
    又或者, 當年在哪書看到一名字, 叫止一, 止一為正, 男女合用.

    孩子知道名字的由來, 是易寫, 好聽, 型, 或者得意, 都幾無奈....

    Meg

    ReplyDelete
  3. 聖靈感孕聽過; 聖靈受精聽來怪怪.似乎聖靈放在試管中.
    可以說說孩子名字.心情定不錯. :)

    ReplyDelete
  4. E.....害我空歡喜一場...不過諗諗啦,你睇我都未死得

    真的有德人叫自己個仔唷拿彈,我上個course的一個媽媽,死未....

    原來middle name對大家都咁重要,我當時同隻佬爭論唔好要啦,咁長做咩呀,又唔係catholic...不果都讓步,為了first name設想,仲記唔記得line呀?

    madameblahblah

    ReplyDelete
  5. 講得黎, arm 架啦 ! 生個男啦, 車晒馬田D野走 :-) 另, 我也識2個唷拿彈噃 ! 再特別些的也有.

    Mandy

    ReplyDelete
  6. 精﹗朱仔的名字裡要有陽光,因為你會是個百份百的陽光媽媽﹗ :D

    Meg, 沒想到小米也是個「不太歐洲」的歐洲人﹗哈﹗中文名字我也喜歡單字,但更喜歡兄弟姐妹的名字同時擁有一個相同的字,感覺上這樣更有意思 --- 但當然,只生一件的話就無所謂了。

    Jeff 好聽嗎?我總覺得 Jeff = 花心型男,靠唔住囉﹗

    兔,原來那叫聖靈感孕...?哈...我只是覺得,我的卵子要有受精的機會才會受孕,這機會微乎其微,除非有聖靈來幫忙受精我才有受孕的機會,所以我一直也說聖靈受精囉,哈哈。

    心情啊,還可以吧,生氣事還時有一二,但改變不了別人,就改改自己好了,再氣也只會氣死自己,何必呢?

    R 太, 當了媽還那麼容易受騙啊你﹗ ;P 你們是兩大照顧一小,當然未死得啦。我有幸聖靈受精懷上了將是一大照顧兩小,兩個一起病我便跳樓算了﹗

    Mandy,能生個像馬田的就好囉﹗但我條命無咁好哩﹗

    再特別的可以有多特別呢?

    ReplyDelete
  7. Noel, 這個小男孩, 我認識他媽及他已大半年了, 終於沒有一次我敢正面叫他名字, 總是轉轉接接地叫他, 如:你, 你個仔, 你的小可愛, Noel 對我來說, 很很很難發音正確些.
    正因如此, 馬田叫馬田, 如果呀媽叫自己個仔也發音不全, 死囉 !

    Mandy

    ReplyDelete
  8. 妖~~讀到尾, 空歡喜一場。一邊讀一邊在想,你的小孩一定是個很溫厚善良的人,那個名字比較配呢?然後被你最後一句打沉了我。

    ReplyDelete
  9. Mandy, 我覺得 Noel 的英文不難讀,明天讓我問問肥仔德語是怎麼發音的 (可能又再驚嚇一次﹗)。這個小男孩,一定是聖誕出生的吧?怎麼會叫自己兒子做聖誕的呢??

    Millie,人家說,不整潔的媽媽會有超整潔的孩子,粗心大意的媽媽會有很細心的孩子,我那麼霸道又惡死,孩子的確有可能會很溫厚善良,哈﹗

    怎麼大家都那麼容易受騙?(以後大概沒人再信我...狼來了啊!) 我其實的確以為聖靈要替我受精了,所以先做好心理準備囉。

    ReplyDelete
  10. 原來Noel這名字大有由來, 不過, 小孩是10月中生日的.首尾的N及L很重音, 我聽極別人叫他時, 也很像是從喉嚨發出一下很不滿似的怪音, 就是叫他了.

    Mandy

    ReplyDelete
  11. 我問了肥仔,基本發音其實不難,就是 No 加 elf 的 el (淨發 L 音我也覺得不易),但我也抓不準它的高低調,肥仔一時高一時低,我照讀後他又說我讀錯,像在耍我似的...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