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氣餒有時

這幾天,除了氣餒,還是氣餒。

老天一定認為我不懂珍惜,在他快快樂樂時卻要求這要求那,所以把先前不到三個月的好時光,都收回了。看著他一天天的沉下去,半粒特效藥也好像幫不上忙了 (他不願服一整粒),整個週末在家在外都得咬緊牙關的過,一直伴著他的我,要說要問的從前都說過問過了,現在,就只能靜靜的伴著他,心裡又內疚又氣餒又無助。

星期一他實在不行,於是向工場請了病假,下午到醫院去看急診,希望醫生能開點什麼有用的藥。碰巧急診由鍋醫生當值,我一見到這位好醫生,便鬆了口氣。三年半前他初發病時,他的第一位醫生,就是鍋醫生。鍋醫生面談後決定把他現服的劑量加倍,增至 20mg 。他默默的點頭,我心痛他又得回到從前的高劑量,還主動的問鍋醫生能否打個折,先試試 15mg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他,基本上也是信任鍋醫生的,但病久了有經驗也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儘管在醫生面前點頭說好,從醫院走出來,他卻說,自己無論如何也不會服 20mg ,因為他心知這幫不上忙。我知改變不了他,但回家後還是試著去說服他,就那麼一天,看看有沒有效。說到後來他吼我,說他已經決定了,我該收聲了。我,只有無奈的坐著不說話。倆口子各坐在死寂而冰冷的客廳一角,無助的悄悄泣了起來。

最後,他讓步了,為了我,他說他會試服 20mg ,但就只此一天。

極少禱告的我,這幾天晚上,都跟老天說,要是衪能給他二十個快樂的年頭,我嘛,非常願意少活廿年。我知我傻,但若真的有這種交易,多好。

慶幸的是,他已沒再認為某某能出面請上主治好他的病,沒像上半年那麼天天要去找某某,明白這是個病,好日子,還是會回來。

4 comments:

  1. 看來那曲奇及Holunderschnaps幫不了什麼.
    Mandy

    ReplyDelete
  2. 有三個的好時光,即好時光是可以再發生的.
    好好照顧自己呀,什麼情況下也要.

    ReplyDelete
  3. 確實,要病者承認這是病,是最難的一步。P走出了最難的心理關口,好日子是定會回來的。
    你要好好保重。

    ReplyDelete
  4. Mandy, 馬田的曲奇是有用的,昨晚他吃過後,人好像回來了一樣,好幾小時,唱著歌,又幫我(其實是幫他自己)做木糠布丁。 :)

    Dora, 我會的 :)

    Phoenix,三年半的功夫,他好像明白了一點,但更多時候,他還是歸功於自己,而非小丸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