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11

半粒特效

每次我開始覺得生活又開始美好時,怎的,他都會發作起來....

究竟為什麼呢?他說,是讀到一本故事書的一段,有關上帝的。我選書一向非常小心,因為他的病,有關宗教的書,我不是藏起來不讓他看,便是不買不借,總之不帶回家。但那本有關一個非洲小孩的成長故事,卻偏偏藏著個上帝,唉.....

以前他不舒服,我總採取陪伴再陪伴、並勸喻服藥的方法,但現在,大概我的基本思維改變了點,所以採取的手段也相應有一點點不同。

我是真心覺得自己是因為他的病才會待在這個國度的,要不我在香江,生活一定比這兒容易。所以,他心有不適時,有責任加倍著緊,別讓自己滑得太多才去找補救,打沈我跟他同坐的這條難得穩定的破船。我也清楚的說明,再沈一次我是真的受不了的啦,為自救我是真的非走不可的。這個道理說了幾次,他口說明白但還是不肯服半粒特效藥,因為他怕上癮 (長期服用是會上癮的),更因為他情況尚可時總覺得自己能戰勝病魔。明顯地,他把三年裡屢戰屢敗的經驗都通通忘了,唉......

我放下了今夜的死線,跟他出去吃雪糕,希望那糖份能讓他的心情回升。但當然,那是痴人說夢,糖份能幫上忙的話,還有誰會吃五百歐一小盒的藥丸呢?

從雪糕店回到家裡我見他努力的強顏歡笑,為要讓我釋懷,更為了不用吃特效藥。我未待他沈下去自己便先沈了,不是做個樣來嚇唬嚇唬他那種,而是真.的.沈.了。

他看我板著嚴肅的臉,眉頭深鎖,比我看著他更擔憂,最後只好讓步,吞下了半粒特效藥,人才慢慢的回升,我也才慢慢的放鬆下來。

啊,好險﹗

P.S. 這兩天,又失眠了,唉.......頂你﹗

4 comments:

  1. 這是一場鐵人耐力賽。頂住!

    ReplyDelete
  2. 枕邊人有長期病患,真的不容易。剛剛想開展一點新的什麼,但他看他一病,又被嚇住了﹗

    ReplyDelete
  3. 那個頂你, 說了會不會舒服一點?

    ReplyDelete
  4. 終於有覺可睡了,因為我發現了草本安眠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