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6, 2010

六十分德語

我其實知「醜」字怎寫,但仍把自己的德語分數放上日誌,是想提醒自己,我再不努力便要肥佬了﹗ >.<

歌德學院這個免費德語測驗比社區學院的新移民德語分班試難得多,新移民分班試六十五題我只錯了六題,歌德學院的我卻差點不及格﹗

一直沒有想到歌德學院的德語課,因為最靠近我們的分校在一百公里外的大城 Mannheim 裡,交通暢順的話也要一小時才到達 (坐火車的來回盛惠四十歐),要上那兒為期二至四星期的 crash course ,非得在那兒租個宿舍,這是有工作後可以想想的,所以,明年吧,或許。

9 comments:

  1. 有工作後你的德文也可能突飛猛進呢!

    ReplyDelete
  2. 是呀,迫到埋身就得架喇
    我們上課的其中一個環節,要到差館報假案
    我平時上課很少講DUTCH,老師問問題,我也用英文答,因為我知她明的!
    不過那天迫到埋身,我都講到兩句架!

    m老晒好想他搬去德國,其中一個OFFER是
    會請兩個私人德文老師,給他和,我。。。(做乜要俾我呢?)

    加油!

    ReplyDelete
  3. your best teacher is the German husband at home? why don't u simply learn from him ???

    ReplyDelete
  4. ask P to help la... i wish i can a private tutor on my mandarin too...why waste lei

    ReplyDelete
  5. JoTigger, 成你貴言﹗

    Meg, 我明,用英文實在太舒服了,所以我開始一年都不斷用英文...但久而久之不用德文還是不行,人在德國,買菜問路,不會德文真的不方便,起碼在我們這邊是這樣,北部可能好一點。大概這樣所以 M 老細才提供私人德語課 (給你)。

    Dora & Pauline, 我們也有試過在家說德語,但久了真的累,加上他幾乎是我唯一可以說話的人,有時就是太留戀這個沒語言障礙的家而不願「轉台」。

    ReplyDelete
  6. 並不是每個識字的人都可以是作家, 同樣道理,不是會講某種語言就可以是語言導師。Pedagogy 是個專門呀。
    我的瑞典語99.5%是在學校學的。他的中文也是自己在大學學的。
    我覺得冇問題喔。

    ReplyDelete
  7. 你說得對啊,文法方面他完全不懂,我是要明了文法才會說話的人,所以有時他會被我問得口啞啞...之後發脾四 ~_~

    ReplyDelete
  8. =) understand ~~ :)
    wish a great start with the new job =)!!

    ReplyDelete
  9. if u really come to Mannheim for the German course, pls stay with us. We live just behind the Hauptbahnhof. We provide chinese food and a room for u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