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2, 2010

An eventful week

每次有朋自遠方來後,生活都像多了些新點子。每次老友 C 來,都像提醒我們綠色生活的重要︰綠色的菜、綠色的菜,唔該再多點綠色的菜﹗蘭西到來後,我才學會了用橄欖油和葡萄醋做沙拉,有點似模似樣那種。小孜孜跟爸媽離去後,我們才發現,怎麼我們什麼好去處也不懂?來來去去總是巴登小城與米高溪小村,連哪裡有好吃的都不知道,真悶旦﹗

於是趁星期六天公少有放晴,我說不如出去走走吧? Phil 總建議 Trier 古城,來回需六小時車程,頂你。我把地圖翻了又翻,找出這個離家不太遠、於萊茵河以西的法蘭西小古城 Wissembourg。(蘭西,它就在我們上次走訪那個法蘭西跳蚤市場附近,真是緣慳一面﹗)

路線怎麼走呢?記著是經過 Beinheim >> Hatten >> Hoffen 三個小村子,然後上直達 Wissembourg 的 Landstraße , 從家裡到小城,走錯了路也不過一小時左右。

Wissembourg 小城比 Strasbourg 寧靜,遊客疏疏落落,茶座卻多不勝數。在那兒打發一天,逛完街後可以去爬山或在教堂的庭園或露天茶座看書,比跑去老遠又不知名的小村吃 Phil 心目中最美味的 Flammkuchen 好 (幾次也只有閉門羹吃﹗)。

過去一星期豐富極了,送走了小孜爸小孜媽後,小休了一天,又來個長石溪醫院大食會,舊病友再次聚頭,退休的退休、工作的工作,大家都異口同聲說收入少了但生活比以前快樂,看到大家煥然一新的模樣,人人臉上都掛著笑容,讓我由衷的感恩。 Phil 以前那位高醫生也來了,原來高醫生去年已退了休,特地到來,逐一問候舊病人。她仍清楚記得我們的情況,甚至記得 Phil 那個讓人頭痛的老母。她說這次看我比以前開懷多了,多好,我說是啊,一步步的走來,生活壓力總算少了,人因此也沒以前那麼沈。談了好一會,臨別時她問︰我可以抱抱你嗎?高醫生就是這樣一位親切的醫生。

旅行讓人快樂,以後逄星期六、日,只要天氣好,我們都出去走走,發掘些新去處好嗎?

4 comments:

  1. 好想BLOG也有FACEBOOK的LIKE FUNCTION :)

    給妳一個"LIKE!!!"

    ReplyDelete
  2. 我更喜愛你親自留言哩,精 :) 近來好嗎?

    ReplyDelete
  3. 近來除了午飯時留在OFFICE看看大家的BLOG和UPDATES, 其餘時間, 都好像一台機器... 朝八晚九無間斷運作那種...

    每收到老闆一個差使, 心裡都會彈一句, 希望十一月份能離開這裡... 就是生活的RESISTENCE了...

    ReplyDelete
  4. 朝八晚九... @_@ 借 Phil 的話︰人都癲...十一月的是夢想還是計劃?讓自己放幾個月長假啦,長命工長命打,就算不去雲遊,在家做添的煮飯婆也是寫意的,何況你家那麼好,不用白不用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