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留不住的好酸


Home sweet home

剛剛給家裡打了個電話,奶奶說,只要我快樂,想在這邊待多久也無所謂。不過是短短的幾句話,卻使我感動不已。

還記得當初要往德國時,奶奶非常不高興,說我就像放風箏一樣飄到遠方去,大概連她離開前的最後一面也見不到了‥‥已九十多歲的奶奶,總希望家裡人都聚在一起,在她的身邊,今天這突如其來的幾句話,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像是她終於想通了,這個「好酸」還是留不住的‥‥

又或者,這是上天的安排,正如我在古老的長城上遇上Phil,一切都來得那麼自然,卻又那麼不可思異。

前天,他終於肯定的說,我們明年結婚吧﹗雖然那刻我感動得哭了,但卻暗自擔心,不知怎跟家裡的人交代‥‥受了那麼多教育,花了家裡那麼多錢,到頭來卻選擇溜到異鄉去,當家庭主婦,或最多只可當個普通的低技術工人,不會太浪費嗎?

個人而言我完全能夠接受,大學教育對我來說並不算什麼,我非常樂意跟一個只受過基本教育、更曾經就讀特殊學校 (真不知德國教育是怎麼搞的﹗)、疼我愛我的男子一起生活,照顧他的起居飲食,什麼事業,我其實都不在乎,我只需要基本的溫飽,也不介意在這個語言不通的國家當低技術工人,只要活得快樂,活得充實,心裡富足,那便足夠了。

但我老爸,雖然愛我,但卻也看重金錢,我最怕的,就是他會問我這樣的問題,自己沒法給他一個滿意的答案。

但現在看來,他這關並不難過。

而明年是否真的嫁給他,我雖然非常樂意,但還是叮囑自己要持保守樂觀的態度,不能一百巴仙的肯定,好讓他改變主意時自己也不會失望。

5 comments:

  1. 很幸褔!:) 我也正在學習心靈的富足。

    看看這個blog, 當我要flesh mind時, 就會登進去看看。不知道在未來, 你的生活會不會跟lousy ma一樣呢。
    http://lousyma.blogspot.com/

    ReplyDelete
  2. Wow! Congratulations! :-)
    真的很幸福呢!so happy for you!

    ReplyDelete
  3. Wow! Congratulations! :-)
    真的很幸福呢!so happy for you!

    ReplyDelete
  4. >>>>>>>>>>>花了家裡那麼多錢,到頭來卻選擇溜到異鄉去,當家庭主婦,或最多只可當個普通的低技術工人,不會太浪費嗎?

    我也想同樣的問題
    marcel(男朋友), 一早寫定篇稿, 叫我翻譯做普通話, 他每天記一點
    他說五月和我回去考試就跟我父母提親

    哎呀~~

    讀了這麼多年書, 畢業後只教了兩年書就跟佬走, 有時想起也覺得對不起家人

    我父母沒什麼的, 只是, 我自己擔心
    來到荷蘭可以做些什麼?
    荷文又不會說, 英文又不是特別好
    又沒什麼特別的技能, 基本上是一點天賦的什麼也沒有

    哎呀~~~朋友言語間都會聽到, 她們覺得沒出息呀這樣那樣的

    但是, 在我來說, 隨了嫁他, 在荷蘭, 我還看不到別的選擇

    都說, 女生外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