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作大自受


Homemade ginger tea, good for cold.

友 Z 說我們倆一定是用詐病的時間在外邊風流快活,其實病是真的,只是以小 ( 病 ) 博大 ( 假 ),博得一星期的病假回來。

這星期本來打算幹嘛的?本來打算認真的把上網秘笈傳授給 Phil ,本來打算開車到法國的薩爾斯堡去,本來打算踏單車到離家不遠的森林裡去,本來還有很多打算‥‥

但因為 Phil 堅持要把感冒的病樣維持到星期一,好讓仁慈的醫生覺得他不完全在詐病,給他一星期的病假‥‥結果他把我也弄病了,從星期天開始‥‥

因為兩口子都病倒了,加上這兒的氣溫突然標升,所以什麼薩爾乜堡大計都只好取消 ( 反正乜堡離我們家不過一小時車程,日後隨時也可去 ),除了待在家中邊休養 ( 我 ) 邊學電腦 ( Phil ) 之餘,就只有到外邊去逛逛超市、買買菜。

本來悠悠閒閒的過最後一星期是挺合我意的,起碼 Phil 可以把所有精力都放在電腦上。但因為 Phil 的老媽子大人知道我們都閒在家,於是今天一 "鈴" 令下 (電話) 便要我們馬上跑到附近城鎮的什麼地方去,陪伴一下老人家倆,順道要我為他們一家三口拍點家庭照什麼的‥‥

Phil 聽到老媽又自作主張要為他安排日程當然馬上表示不高興,於是老媽大人轉向我,要我決定到那什麼地方去替她拍照‥‥

結果,唉‥‥當然有說話聽啦‥‥

當她明白無法說服我倆後,她掛線了,但不到幾分鐘,便又氣憤的來電 (還好是由 Phil 接﹗),一開口便罵著說 Phil 是他的兒子,她只想跟他說話,不想跟其他什麼人說話‥‥ Phil 完全沒法插嘴,於是只好掛線、關機‥‥

但世事有時就是這樣,是你的怎也逃不掉‥‥

在我們回家前最後一站 shopping 時,竟然就遇上了老媽大人,當然,對著我這個 "其他什麼人" ,面子可以省下,她把先前在電話裡已說得明白的話又在我們面前重複了一遍︰你是我的兒子,我只想跟你說話,不想跟其他什麼人說話‥‥ ( 還好她是以英語說---給我聽,超市內的德國人都聽不懂‥‥ )

假如 Phil 沒有以小博大,上班去了,或者,假如我們都跑到乜堡或是森林裡去的話,或者,假如我們是真的 ( 大病了 ) ,大概我便不用成為 "其他什麼人",也不用把關係搞得那麼不愉快‥‥

作大自受‥‥真是作大自受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