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先樂無憂

德國生活

快要告別德國生活,小肚肚跟我都很捨不得‥‥

這兩天晚上做著的都是舊夢的延續,那些本來只做了一半的夢,這兩天竟來個「續集」,真不知自己腦裡搞什麼的‥‥

明年結婚值得高興嗎?應該是的‥‥但還未來得及高興,便開始愁東愁西‥‥他真的會信守承諾嗎? (聽上去真像一夥很恨嫁的心啊﹗) 我想是會的,只是以歐洲的態度與速度。德意志政府會批准我的居留申請嗎?這個我連半點把握也沒有‥‥

走上德意志使館的網頁,發現原來只有小數第一世界國家子民,如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以色列‥‥才有資格選擇先到德國來,再決定是否提出居留申請。香港來的?對不起,無論香港在世界排名 number 幾,無論你多愛德意志,你都必須先返歸,回到香港的德意志使館去提出居留申請,批准了才可到德意志居住。

申請並非困難,批准與否卻是另一回事。Phil沒有儲蓄,雖然有非常穩定的工作,我這個德語只說得半桶水的妻子跑過來,意味著他得支持我初期的生活。雖然沒有白紙黑字註明銀行存款要有多少多少,但證明不了有這個後備財力,大概不太好辦吧? ( "家庭團聚" 便清楚註明要有充足的財力與生活空間)

或許我該先高興,其他煮到來才慢慢應付也不晚。但我跟Phil,就有這個不同,我總是先憂後樂,他卻是先樂無憂‥‥

我問他,沒有積蓄,日後失業怎麼辦?

他說,總會有出路的,加上我的主從不離棄我,所以不用擔心。

歐洲人,基督徒,混合起來大概就是這個模樣。

或許是我的問題,我骨子裡太中國了‥‥

進入此階段德國生活的最後倒數,該先把技術性問題放下,好好的享受這最好的時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