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又回來了‥‥


臨離開前兩天發現小花園裡長出了兩夥又大又可愛的石頭菇(Stone Mushroom),忍不住要跟它們拍個照﹗一看到這樣的植物,首要的提問當然是︰吃得嗎? Phil 說︰我的中國女孩啊﹗﹗我不知道呀﹗ :P


雨後新生 --- Stone Mushroom at hom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又回來了,三個月轉眼便過了,臨離別的一星期,除了跑東跑西去買手信、收拾行李和照顧 Phil 媽媽的情緒外,便是抓緊時間過最後的二人世界。

最後一星期,Phil 還是建議著到什麼乜堡去玩,或是開車到森林田野裡去過夜,但我只想跟他呆在家裡,如常的為他做飯洗衣,當然還有好好的教他用電腦﹗最後,因為建立 webcam 與 microphone 出現了問題,我們什麼地方也沒去,除了來來回回的跑到電腦商店去找救兵‥‥

雖然只是離開了短短的三個月,但回來後最不習慣的就是香港的速度----實在太慢了﹗

從機場坐巴士回家,發現巴士慢得像發生了故障一樣,在公路上的時速約四十公里左右,在城市的馬路上,就只有二十至三十公里‥‥比起在德國開車,慢了足足一百公里‥‥

那是巴士,要安全至上,無可厚非。

後來坐上從前一直讓我驚心動魄的亡命小巴,除了緊扣安全帶外,以前的我總會緊握窗邊的鐵柱,以防萬一。但現在再次乘坐,時速一樣是七十公里,有時大膽點的司機會開至八十,但我竟然覺得它太慢﹗怪不得那時候 Phil 在香港坐亡命小巴,完全沒有感覺 (那時我還跟他說這個小巴快得很嚇人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肚肚在 Phil 的 "bus" 裡。 Phil 喜歡叫自己的車作巴士,其實那不過是輛八人的 Mecedes van,他只安了五個座位,好讓到森林去或去旅行時可以睡在後邊,空間的確是挺多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德國,他平常開車一般開百三至百四公里,後來他老爸告訴他,把時速保持在百二最為省油,於是雖然是慢了點,但我們開車出去都用百二時速。

最最最過癮的兩次,就是當 Phil 的爸爸買了一輛新車,讓我們去試車時,Phil 在公路上開至時速二百四十公里,Phil 爽得叫了起來,而我,一生裡首次坐上那麼快的汽車,怕得快要哭了,連聲要求 Phil 減速,那是我到德國一個月左右的事‥‥到了第三個月,我們跟他父母又再去試車,是輛 Mercedes 的 Jeep,Phil 在公路上開至二百二十公里,問我們各位乘客感覺如何,我第一個說沒感覺啊﹗跟開慢車一樣﹗再開快點好嗎好嗎?坐在我旁的 Phil 爸馬上打了我手臂一下,打趣的叫我別要吵,要不兒子真的會開更快﹗

德國的公路就有這個好,完全沒有時速限制,要飛車的請用最左線,想慢慢的開車的請用右線,所以不時會見到 Porsche 或 Ferrari 在我們的左邊一閃而過。電視裡更曾有報導,說有些中國大陸來的遊客,願意付一千五至二千歐,就為了在德國沒時速限制的公路上開一星期的車﹗

開車的其實一般都很守規則,偶爾遇上不禮貌的,Phil會報以中指致敬,禮貌的則會由小肚肚送上揮手與微笑,以示謝意。

回到香港來,另一不習慣的就是垃圾的問題,頭兩天一拿起垃圾,就會想該放到哪裡去呢?跟我初到德國時的情形一樣,拿著垃圾總不知怎麼辦,學了好一星期才知道什麼該放進什麼桶裡 (而我最不喜歡的桶,當然是剩菜剩飯桶 (可自然分解的垃圾)﹗因為我怕臭,所以處理那個桶的責任就落到 Phil 的身上了)。

德國的垃圾分類做得比香港好幾百倍,木、紙、膠、不同顏色的玻璃、電池、各類形的金屬、可自然分解的等等等等,全都要分開處理,偶爾躲懶把紙張放進剩菜剩飯的桶裡,你除了會收到警告信外,更要把那張紙先找出來,要不你休想清潔工人替你處理那桶剩菜剩飯﹗

還沒回來時,很想念香港的美食與價廉物美的一切,但回來後,要吃的都吃過了,要逛的街都逛完了,還是覺得跟Phil呆在一起才是最好的,就算要放棄香港的一切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