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17

一星期餐單

前陣子做飯做到一個地步,實在已不知該做點什麼。有天聽一位高記熟客說,星期五他一定吃魚,我奇怪的問,怎麼一定要星期五吃魚?因為星期五就是吃魚日,客人解釋道。

這段對話讓我想起,很多上班族其實會在星期初準備好一星期的早/午餐飯盒甚至晚餐,以前量地的我覺得沒有這個需要,也不愛其刻板,但上班後有時六時多下班回到家還得思考今晚食乜餸的大難題,肥仔又會同步喊餓,實在讓我越急越腦閉塞。

於是決定試行這一星期餐單,試了十來天,實在覺得很不錯﹗現在只要看看餐單,便能想出午餐晚餐該吃什麼,肥仔看著餐單也滿是期待,尤其星期一的午餐 (我們家是沒有早餐的) 與星期三的晚餐。不說不知,pancakes 雖然很容易做,但其實我從沒做過,第一個 pancake Monday,我照一英國食譜混好水流流的醬後問肥仔,這盤混醬真能做出 pancakes 嗎?只會吃不會做 pancakes 的肥仔當然沒概念,但他仍實牙實齒的說,水流流的就對啦﹗

結果,原來他吃過的 pancakes 從來都沒什麼味道並很薄很大片,而我吃過的,卻是美式 (?) 很厚很甜但很小片的,做出來的他當然說好吃,但我卻 (反常的) 覺得味道淡得完全進不了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