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17

自己碗碟自己洗

這幾個月都在忙著洗碗,因為我們的洗碗機在一月初終於榮休了。去年夏天決定不再為它「加保」,因為我實在不想付一年七十來歐的維修保險。沒想到保養期滿七個月後,洗碗機突然決定不再為我們效勞了。*

於是,從一月起,我們倆,便又開始自己碗碟自己洗的生活。

起初當然非常痛苦,又想,要是有朋友來吃飯怎麼應付得來?(其實我們搬到古素後早已斷了六親,哈哈)

但有一天晚上,我突然發現,飯後最睏的時候,昔日都會在沙發上睡去,但現在只要逼自己起來去洗碗,才十五二十分鐘的功夫,睡意全消,並讓我賺回一整個晚上﹗也因為少了飯後少睡的習慣,晚上我實在睡得比以前好百倍 (當然需要體力的工作也是睡得好的原因之一)。肥仔問了我好多遍,真係不再買一部洗碗妹仔嗎?我猶疑了兩個多月,現在終於可以堅定的告訴他,我真的不需要它了﹗

洗碗這回事,其實可以是一種享受,大前題當然是能給出那十來廿分鐘的時間與體力,換來的,是片刻的集中與安寧,飯後亂七八糟的廚房一下子又閃亮起來,還要是由自己雙手創造的,脫下手套那刻,感覺實在爽﹗

*上網看過也致電零件供應商問過,師傅上門「診症」需要六十來歐,我們推斷可能需更換的零件需八十一歐,我倆都覺得不值得一試。

3 comments:

  1. 二手常遇到的問題,到掉時,還得要付款。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的是一手的啊,只是不想再買保養而已...(幾百歐買部機兩三年便多數玩完,這種交易我實在覺得不能接受)

      我們這邊掉電器好像不用錢,不過我會先嘗試把它當零件賣掉。

      Delete
    2. 你的是全新? 用左好似不是好多年喎? 我們這部用了12年,完完全全沒有維修過,仍未曾發生過問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