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試著嚐嚐

為了限制汽油開支與行車里數,我們今年夏天決定,一個月只去離我們廿來公里的大超市 K-Land 一到兩次,主要為買肉 (因為大超巿的選擇實在比較多),或買千載難逢的大特價啤酒。買肉的話又必須家裡急凍冰箱的肉都吃得八八九九。

每次到 K-Land 去,當然也希望買到特價品,但經過收月的訓練後*,總算懂得自控。上次到 K-Land 去遇上七折牛心,鴨心飯是我小時的至愛,雞心豬心都吃過,牛心,卻從未嚐過。肥仔有點破天荒的說願意一試,於是我便帶了一盒較小的回家。看了好些食譜,最終覺得切成薄片當成牛排煎最為方便,但我當然把它煎至完全沒有血水冒出才上碟 (網上有些食譜好像說只需煎五六分鐘)。那天快餓壞了的肥仔,一見牛心排上碟便馬上切了一小角,才放進嘴裡,便嘩了一聲。原來牛心的味道,比起牛排有過之而無不及,濃濃的牛肉香、又完全沒有脂肪,價錢卻比牛排便宜得多,德意志人不吃實在可惜。以後再遇上它,實在可以再買。

* 初搬到古素時實在受不住清貨大特價的誘惑,我們山下的小超巿,每逢週未,蔬菜基本都大特價速銷,這是我以前在格根流從沒見過的,所以在古素犯了好多次眼闊肚窄病,才慢慢多了點「抵抗力」。完全免疫,看來還需要點時間。

2 comments:

  1. 牛心我食過,係好食呀,最鐘意係秘魯嘅Anticuchos,有啲似香港街邊啲串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見串燒食譜,想試整,但我無 grill pan.... :/

      琴日又去大超,但無貨,睇來真係可遇不可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