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16

無 duck 食

死去活來兩日後,人終於又回魂了。

女人的每月一痛其實已好久沒有來找我了。這次,卻痛得死去活來。凌晨入睡前不知怎的想起丁點委屈的往事,真的就那麼不值一提的一丁點,竟讓我嚎哭了兩個小時,無論如何也完全收不了聲,我還以為我的抑鬱又隨著冷風回來了。沒睡幾小時,一早又被腹痛痛醒,之後,空著肚子上吐下瀉半小時,天啊。本來已因為擔心我而睡得不好的肥仔,再次被嚇醒,並以超班的表現馬上扶我進進出出洗手間、為我送上我的超級 Ibuprofen 止痛藥、水,及極重要的燙手暖水袋。800mg 的止痛藥大概吐了一半出來吧,一切過去後我把暖水袋直接放到瀉得扁平的小腹上,那才昏昏的睡上三數小時。

戒掉雞肉後其實已好久沒有這樣痛過,一切隨月事而來的不適都幾乎消失了,除了忍不了口 "適可而止" 地偷吃的月份會有點不適外。但上吐下瀉之苦,實在好幾年沒有試過了。過去六星期,我有吃過雞嗎??我不斷的問自己,但怎麼想,也就只在老朋友六星期前到來短住時偷吃過兩口,真的就那麼兩小口。

被劇烈的頭痛折騰了兩整天,我像半死的呆子一樣攤屍家中,前陣子弄的美味鴨腿突然在腦中閃過‥‥‥不會是它吧?腦裡有把聲音說,雞與鴨‥‥都。是。飛。禽。啊。﹗

本來打算趁聖誕烤一次鴨 / 鵝,但看來,還是先讓我的身體回復無痛狀態,之後,若我仍有勇氣的話,就再給鴨子一次機會吧。

唉。。。

10 comments:

  1. 我之前請教過中醫,佢又無講過話係同食家禽有關,但係話同體質有關,佢教咗我一啲方法,又真係work㗎,同埋會改善冬天手腳冰冷嘅問題,不過我本身唔算係勁痛果種

    ReplyDelete
  2. 看來今次不太關雞鴨事啵,平時多做一些柔軟體操,或放鬆柔軟的動作,令身體內臟也得到運動舒展蠕動,對心肺功能,腸胃的消化力,肝膽脾胰,媽媽的源頭,一切一切都是很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估同運動、柔軟度無關卦....我中學咁多年都有長跑,日跑 4-7 公里,熱身拉筋做到足(前後起碼45分鐘),到十八歲仍柔軟得落到一字馬,但都係痛到癲...有次差D o係百里無人的美國街上暈低,幾乎要用爬先返到屋企...又有次要抱住麥記個廁所嘔...

      不過唔知同細個時貧血有無關,我細細個試過企o係條街十來分鐘等大人買菜返來,點知突然眼前發紫咁就暈鬼左 XD

      Delete
    2. 我聽中醫講,唔夠血,血液循環差,手腳易冰冷嘅人,會特別痛㗎

      Delete
    3. 咁我一定係天生要痛死的人.... (哭)

      Delete
  3. 你好 Li J, 可否分享下,你所講的中醫方法,我也很有興趣想知,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佢教係响例假前一星期要好好準備,每天都要有湯水(可以煲咗翻熱),家常湯水(最好有一兩次豬潤水)已經可以,食物要有營養之餘,唔好食煎炸同刺激性嘅食物,咖啡汽水凍飲都唔好飲,盡量飲多啲紅棗水,山楂水,紅豆水之類補血嘅飲品,有時間泡浴,或者晚上睡覺前可以試下將雙腳泡暖水10分鐘左右,另外係多啲散步,幫助血液循環,其實係盡量讓自己既體質响例假到嘅時候,處於好嘅狀況,咁就唔會痛。

      Delete
    2. 嘩﹗真係要大大隻寫低貼在雪櫃上提醒自己﹗﹗謝謝啊﹗我一定會試下﹗

      Delete
    3. 謝分享 :-)
      都知無論春夏秋冬凍飲都是傷身,但介不了,已小飲了。
      湯,我真係要煲多些,一年飲得果十次八次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