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16

回不去

我的自家麵包工場,可算進入穩定期。基本每三天便要開爐烤一次,四百克左右的材料,變出七百多克的麵包,好神奇。

說是穩定期,因為除了食譜經多次改良後開始成熟,我試過好幾次經過麵包店或大超市時不厭其煩的問肥仔,要買麵包嗎?以前的他,都會義無反顧的衝進去,生怕我數秒後改變主意。現在的他,卻總是一句,不要。

雖然成品的賣相不及麵包店的好看,但卻沒有麵包店的麵包咸、表皮不那麼硬、裡頭比較濕潤、表面也沒有多餘的麵粉。雖然我總跟他說自己做多功夫 (其實真的只一點點)、也不知電費成本要多少 (年底電費年結單到來時便會知道,好期待﹗),到外邊買好像比較合乎成本效益云云,但我心知自家麵包實在是一條不歸路,一旦成功出爐,實在回不去‥‥回不去。

這陣子因為我的臉乾得離譜 (不喝水之過),非日日夜夜做乳酪面膜不可 (效果非常好,簡直平靚正﹗﹗),但一大瓶乳酪我實在用不了,肥仔戒掉了飯後甜品的習慣所以拒絕替我消滅它,最後,我只好找個食譜把它處理掉。就這樣讓我遇上了一個又一個自製 cream cheese 的食譜,原來容易得可笑﹗肥仔的試味報告︰比超市的 creamy 得多,香草份量可以減少,這個以後可以多做。 :D

看來又一個回不去....真的回不去了,哈。

2 comments:

  1. 通常乳酪多,我會用嚟整麵包,蛋糕,有時會整沙律汁,或者印度燒烤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整麵包?唔會太酸咩?我最近試左 Kefir,無咁酸 (我好怕酸),又無乳糖 (我消化唔到),混進肉醬意粉裡,幾好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