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6

想起你

星期六早上我們樓下鄰居的法藉男友雷米突然拍門,送上這瓶法蘭西紅酒。當時在洗手間的我還以為肥仔在跟誰通電話,後來問起才知道原來是雷米上門送他美酒。他還有說什麼嗎?我問肥仔。沒有,他只說看到紅酒想起我,所以便給我送上,肥仔說。

我想,這廿一歲的小伙子,好可愛啊。

認識雷米與德美混血鄰居辛娜,就在去年九月,我們剛搬進來時。我們兩個女的都比較慢熱,但兩個男人卻一見如故,經常碰面可以談上半小時或以上。當油漆工的雷米在德意志一直找不到工作,長時間待在家中,非常沮喪。當年剛出身的肥仔也受過失業之苦,所以特別明白,並經常鼓勵他。

初到貴境有很多東西都得請教本地人,如哪個家庭醫生比好?哪個車房修車較妥當?這些問題我們都請教在古素長大的辛娜;因為我們常常在家,而辛娜的車又剛好泊在我們的廚房外,所以每當她忘記關掉車頭燈 (經常發生),我都著肥仔趕緊下樓去告訴她。有兩次,她的車子開不動,更找我們幫忙。大概因為肥仔實在熱心,辛娜的媽媽,雖然只跟我們有一面之緣,但在路上開車經過遇到我們也會熱情的跟我們招手。

(過度)健談的肥仔其實搬到古素後一直為著沒有朋友而很不高興。我總說,朋友,是需要時間培養的,慢慢來吧。我本來已想請新鄰居 / 街坊到家裡吃個飯,但一直就懶著不想準備。今年仲夏,小花說想來短住三數天,但最後未能成行,看著難得打掃得一塵不染的家空著 (一塵不染的狀態實在少有!!),正覺得有點可惜,雷米便拍門歸還果醬瓶給我,那就像是天意一樣﹗於是我想也沒想,便問,你們週未有空嗎?有興趣來我們家吃壽司嗎?

就這樣,漸漸的,我們兩家,開始熟絡起來。那次我的處女壽司夜,雷米高興的帶來兩瓶法蘭西美酒,更說了好幾次我們以後要多聚,但我,就一直提不起勁再請客。看來,在 2017 到來前,實在該再請他們上來吃個飯。

2 comments:

  1. 你哋居住環境好多外地人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淨係我地間屋十二伙人,已有土生德國人、香港人、(偽)愛爾蘭人、Hungarian、Syrian、Kazakhstan 長大的德國人、俄羅斯長大的德國人 (佢地圍內主要講俄文,同我地就講老式德語),德美混血、法國人、同車臣人。鎮內仲有唔少美國人,所以好多售貨員都好樂意講美文。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