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6

小肥林

秋到來已好一星期了,一直沒有打開電腦,連面書也少上,因為實在覺得要把生活還原,要自己過得實在一點。

新居後邊叫肥林的小森林,小區的街坊都愛往那兒去遛狗,一年前入伙時跟自己說好要在夏季乾爽時進去走走,夏來後,卻因為一想起一森林的狗糞,便提不起勁進去。終於在夏季快到盡頭時一鼓作氣的走了進去,才驚覺我把這遍綠與街坊們都誤會了。

小肥林完全沒有我想像的亂七八糟。因為不同的樹木密密麻麻的長在一塊,秋來後簡直就是一天一地的秋色,跟我在黑森林所認識的單一、除了松樹還是松樹的陰森巨林非常不同。輕鬆的走十來分鐘便穿過了肥林,迎來是豁然開朗的田野與漫長但沒有難度並遠離車道的遠足山徑。

在古素住下來一年,實在越來越喜歡這兒的人與環境。我對開車的恐懼,也因為這兒比較清靜的鄉道與公路、及友善的鄉間駕駛人而大大改變。肥仔仍努力學著在我開車時閉嘴安坐,而我,也發現獨自開車時我的信心與表現都比有他在身邊時好得多。所以,有時我會會獨個兒出車去鎮裡買東西,有好幾次,我更獨個兒去練車,九曲十三彎的山路、從未去過的地方、入黑後的鄉道、一口氣180公里的路程,原來我都能獨個兒完成。覺得自己應付不了未知的路段的恐懼,就像想像中臭氣昏天的小肥林,只要放膽踏出第一步,原來並非什麼回事,甚至會讓自己嚮往非常。

我要繼續加油,一定要繼續加油﹗

6 comments:

  1. 得既得既得既比心機一定得既,你已經得左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佢一上車做乘客,我就唔知點解不停死火!! >_<

      Delete
    2. 我要載客時,都會自然地有些緊張,所以我要更加專心駕車。

      Delete
    3. 要專心,就要乘客乖乖的,佢一坐好就開始吹口哨....有時吹到我煩叫佢閉嘴,就五到十分鐘又故態復萌。自己出車快樂得多﹗

      Delete
  2. 仲係咁綠油油嘅?!我哋周圍已經遍地落葉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眼利呀你﹗張相係八月中影的,加上我 PS 過 :P ,想記下當下的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