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6

英倫叔叔

從英倫回來好一陣子,其實仍很回味那短短兩星期跟肥仔叔叔與嬸嬸的相處。

上次跟他的叔叔嬸嬸見面,已是好幾年前,他們特地到德意志來探望住進了精神病院的肥仔老爸,那短短的一星期,他們就住在我們荒野街的家。

這次在他們家待的兩星期,在兩老年前大病一場後,實在難得。肥仔的叔叔雖然常常聲大氣粗,但其實是個既柔情似水又細心體貼的男子,退休後把家裡的大大小小都打理得非常完美,讓妻子下班什麼也不用管,除了坐下吃天天新款的晚餐。平常在家裡總像大王一樣的他,每當說錯了話卻馬上變成小丑,這方面,實在跟肥仔有八分相似。

我們在他們家的兩星期,實在把他們兩老忙壞了。為了我們,極需要減肥的兩老先放下了自己的地獄式減肥餐單,與我們一起大魚大肉,我怎麼說他們也不肯改變主意。叔叔愛屋及烏,每當我說想要 / 需要什麼時,都盡可能馬上滿足我,若肥仔有他一半的貼心,就好了。

離別時我特別叮囑他們,要好好保重,希望很快便會再見。

[圖︰英倫叔叔家中貓咪的睡姿]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