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6

Quack!

第一次自己烤鴨,是昨天。沒想到原來要烤一個半小時,還好家裡有小焗爐,要不電費實在肉痛。差不多六時才開始做飯並上網找食譜,當然七時一定開不了飯。平日七時開不了飯便會餓得發瘋的肥仔,聽到晚餐有鴨腿 (和 pasta) 吃,竟說七時四十五分開飯沒問題,他可以等。鴨腿的魅力實在不能低估。

只得一隻,因為那是在大超市偶遇的特價貨,人家成雙成對的八折特價,我,卻決定只買一隻回家,試味後當然非常極之十分後悔,但每事都總有第一次,我怕自己做不好會浪費這不算便宜的法蘭西鴨腿,所以才沒有多買一隻。(都是借口,實際是一個字,蠢﹗)

自己做過才發現原來鴨腿是很難做不好的 (真是零難度),也比中餐館的好吃得多 (又少了一個到外邊吃飯的理由....)。家裡剛巧有 Herbes de Provence ,又有去年烘乾的有機橙皮,於是用了它倆作調味 (鹽和彩胡椒當然是必要),多餘的脂肪也事先切掉一并進焗爐焗出油,因為聽說鴨脂很有益也很好吃。鴨腿出爐後根本不用什麼醬汁已很好吃 (實情是我也懶得做醬汁,因為我已餓壞了),也完全不油膩﹗所以烤盤上留下的 "精華" ,便留待今天晚上用來做咖哩雜菜飯。

2 comments:

  1. 我呢幾日都突然間好想鴨,仲諗緊整邊種鴨嘅菜式呢,等到減價就去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我買的 K-land 大特價鴨腿同我山下小超賣的鴨胸價錢竟然差唔多,產地都係法國。以後可以多食下鴨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