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WM

我其實是愛看足球的。中學年代的我,更參加過校外的女子足球訓練班。在那個保守的年代,要在傳統女子中學裡踢足球,一點也不易,而要爭取成立足球校隊,更是妙想天開。直至到了米國作交換生那年,我想也沒想便加入了學校的女子足球隊。跟外國較高大的孩子一起在零下的冬日清晨作戶外培訓,之後在校際賽中卻只能作大後備,正常而言都會讓想上場一展身手的運動員氣餒,但我卻記不起自己有介意過,只記得一群女孩子辛苦訓練 / 比賽後大家如何吱吱喳喳的打成一遍,那些場景與歡樂,我至今仍沒有忘記。

我們其實都不算真正的球迷,因為除了四年一次的世界盃外,我們什麼賽事都不愛看 (肥仔的說法是,除了世界盃,其他的都不夠班,不值得看。我不看,因為我實在沒有這種時間)。今年的世界盃 (德意志人簡稱 WM,Weltmeisterschaft,照字面直譯就是國際大師賽),我們幾乎每場都有看,因為在這兒收看世界盃直播是不用額外付款的,兩個公營電視台輪流直播。有時候賽事太慢太悶,肥仔會像教練一樣大跳大叫大罵,不論是晚上十時還是凌晨二時 (幸好德意志球迷多如繁星)。我,總不厭其煩的說,人家聽不到啊,你走近一點叫吧﹗更多時候,我會被悶得呼呼的睡去,他肉緊的叫聲,對我完全沒有影響。

總決賽那天,我一早說明不會跟肥仔到餐廳去看賽事 (因為我不想在公共場所大叫),以為要像之前幾場一樣自己一個人吃獨腳晚飯,沒想到他竟說要先陪我吃完飯再出去。當晚做了個有點中西合璧的五香牛肉意粉 (因為忘了買日本 / 韓國麵條),一人一大碗什麼也有的湯麵,雖然只是很簡單的晚餐,但看著大碗子裡的美味與熱暖,總讓我覺得非常非常滿足。

而看到實至名歸的德意志隊勝出,我們都樂了一夜。之後,我靜靜的坐下來把新的素描起草完成,其他什麼也沒去想,真好  :)

2 comments:

  1. Holly, 要不是你提一提我,我也快忘了博客這回事。天天在忙,也事事在忘。你回過香江嗎?我剛從上海工幹回來,工作佔了我三分之二的時間,頂佢個肺!
    你還好嗎?生活輸快嗎?我孩子倆都長大了很多, 9月妹妹也將上學去。日子過得很快啊!我看不到你的電郵戶口, 無法把近照傳給你。你有FB的話加我吧!
    放心,勿念,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2. 三分二時間??希望你仍有時間陪下兩個囡囡和給自己啦﹗(真係頂佢個肺﹗﹗﹗)

    妹妹都要上學了?真的時光飛逝﹗孩子可以像姐姐一樣上學去,是否很興奮呢?

    FB,你試找找 Holly Holly,張相有半個大鼻豬頭,並寫著 "NUR GUCKEN, NICHT FÜTTERN!" 那個就是我了。(我一般都不給太多個人資料的,所以可能會比較難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