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14

四嫂子的微笑

其實這是五月底初步完成的,哥給了意見,眼睛該怎樣下巴該怎麼才對。六月初妳的葬禮,我們決定不回港參加,聽說當晚小禮堂裡人山人海,多得許多來告別的親友,都只能站在小禮堂外。

在這邊的我們,為妳點起了一個月的燭光,一直沒有讓它滅。

之後,我又重操故業,忙了好一陣子,再之後,肥仔父母讓我們的家又無寧日,我都想著如何才能像妳那樣和善的應付。到今天晚上,我才能再次安靜的坐下來,重新打開畫本,把這幅其實仍未完成的素描,好好完成。但無論我如何努力,我仍畫不出你那善良、純真的微笑,對不起。

妳臨離去前的一個月,我到醫院看妳,你還笑著說自己如何整夜忍痛裝著參扶剛跌斷了手腕骨的百歲祖母。那時候的妳,仍未知自己身患骨癌,更想不到自己的生命所餘無幾。現在想起妳當時把事情說得生動又搞笑,實在叫現在面對如何安置老人的問題的我,有點慚愧。

2 comments:

  1. 你嫂嫂是一個簡單的人,所以畫簡單一點就會像她了

    ReplyDelete
  2. 只可說我功力實在不夠,但她看到會一樣雀躍,我敢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