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認認真真夏一下

為著別人的煩事而讓自家翻了兩星期的天,我覺得實在夠了。在電腦前寫上「人家家事由人家管」八字真言後,我慢慢的學著放開,告訴自己,他們想怎樣就怎樣吧。

因為人家的置家費很大可能會由我支付,昨夜我仔細做了個置家清單*,再在網上搜尋了一番,評估各種一手二手家當在孩子所住地區所需何價,總結了這個二人新家,保守估計要花上七百歐。這樣的功課,我將會要求孩子也做一遍 (當然不告訴他我已有 model answer),並要求他附上每月開支預算,一來要看看孩子有多細心與認真,二來,我希望孩子實實在在的有個概念,學著「睇餸食飯」(孩子在金錢管理上比較弱,連他的父親也說不太相信他)。

除此之外,我要認認真真的過一下我的和我們的德意志夏季。這幾天天公雖然不願造美,但夏季仍隨處可見。櫻桃的季節已過,我在最後一星期才醒覺櫻桃都熟了,於是拉著不情願上山的肥仔上山去摘個夠 (最後採了差不多十公斤)。肥仔這陣子沈醉於長距離徒步,一走便三五小時、二十多公里,只要不下雨他便像上了癮似的非溜出去不可,所以總說沒時間跟我到山上去。最後,我做了好多的果醬,用不同的自創食譜,全都非常成功,就連晶瑩通透的 jelly 果醬,也出奇的成功。

我只把三瓶留了給自家,其他都打算送人 (但仍未完全寄出,我實該加把勁﹗),肥仔看著當然有點不高興,但我說,多年來都只是單方面受別人的恩惠 / 關心,現在生活輕鬆了點,是時候回個禮了。把大盒小盒的果醬抬到郵局去投寄,德意志本土、香江、中國、英倫、米國,前後已寄 / 送出十七瓶,自己也覺得有點誇張 (哈哈),有好些都是事前沒有張揚的,所以收到時是百份百的驚喜。能為朋友製造這樣的驚喜,想想也樂。

夏季的美,除了來自櫻桃的紅,還有超市裡突然多起來的各種蔬果。今年的夏熱得連我也有點受不了,所以過去兩星期吃的 (除了老人仍在時),很多時都是簡單的冷盤。往年只會淺嚐的火箭菜 (因為肥仔不愛吃),今年我懶理肥仔,自個兒吃個不停,那才發現,原來太陽蛋配火箭菜,竟是意想不到的好味﹗﹗

* 我其實很愛做類似的預算、計劃,實在是有病,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