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7, 2013

Carly


昨晚完成的一幅,已記不起為著什麼事而不快了,大概是擔心我們剛出院的小 Ben 屎 *吧。總之,提著鉛筆,一進入狀態,先前的擔憂都一抹而盡,滿腦子就只有眼前的一張臉,多好。

提筆前我總要先選角,在朋友的網上照片中挑了又挑,有時一兩小時,才能選中下一幅的主角。完美的照片也不一定能被選上,我總要先問問我的心,想畫這人嗎?

肥仔及樂媽媽都說我可以以我的畫筆維生,但我,就是想像不了如何能照 (訂) 單完稿。或許,說穿了就是功力不夠,信心不足吧。

但我能肯定的是,畫畫的人是十成九都不會發達的 (更有可能餓死,呵呵)。肥仔總叫我順心而行,做自己愛的事,不要把自己迫得太緊。那你就要有心理準備要養我大半世了,我總這樣對他說。

* 我們剛替我們的小車起的名字。

More about Carly: Carly's Cafe

5 comments:

  1. 真的很不錯呀,頭髮的質感好正!
    如果發達唔得,至少可以靠呢樣生活啦,哈!

    B

    ReplyDelete
  2. consider yourself very rich indeed, as you could afford time drawing :)

    ReplyDelete
  3. B, 頭髮正是我不滿意的地方﹗

    靠它維生,看來不行。我這邊有間替人畫肖像的畫廊,畫得超醜,送我也不要那種質素,看來卻生意不錯,我想,原因大概是收費實在便宜,25歐便大大張 A3 (一家六口也是同價,還可以兩天起貨﹗)。一般德國人的審美眼光,我從來也認為,是有點問題的。

    Dear Dora, I've been reminding myself that, thx! And hope your mum will have a speedy recovery!

    meg & 精,謝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