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他爸「離家出走」,原來才八天,這八天來,我們感覺上跑了很多路,到離家百多公里的醫院去看望老人、四出去找老人院、找傢俱,忙得連菜也沒有買,飯也沒時間做。

在選定最後入圍的兩所老人院後,我跟肥仔說,你不如帶你爸去看看吧,他看過後,或許不會再憂心如焚呢。於是,肥仔前天十時出門,開車到離家百來公里的醫院去接父親,回到這邊去看老人院。太陽四時多下山,終於可以在家畫畫畫的我收到他的電話,說剛到了第二所老人院,但找不到負責人。那天,晚上九時多才回到家的肥仔,快累死了,但他說,起碼老爸看過老人院後也感覺喜歡,選定了一所。再過幾天安排好傢俱,便可以入伙了。

以為一切就緒,置傢俱和付按金的錢,我從香江提了 *,床跟廚房組合都找到了,桌子、電視櫃及一些小東西都買了,昨天差點便買下了單人沙發,沒想到老父晚上十時來電,說很擔心自己照顧不了自己的晚餐 (包晚餐的租金在他而言太貴了,而院方提供的晚餐其實只是芝士火腿之類的冷盤,負責人告訴我們,很多老人為了省點錢,都不訂晚餐,自己在房間裡弄,其實也可以),又重覆的說怕不適應新環境。肥仔如常的耐心安撫老父,說他會打點好一切,叫老父不用擔心。若我是他,或許我會殘酷的問︰那你寧願回到你老妻身邊嗎?

掛線後肥仔才把脾氣發出來,明明已看過了地方,明明是很好的安排,明明什麼地方都比回到家裡好,為何還要左思右想呢?

我,只簡短的回應了兩句︰因為你爸像你一樣,從來都不用做飯,(移居德意志後) 也從來都沒搬過家嘛。我只希望你老了不會像他就好了,呵呵。

* 肥仔當然有跟他老母說過按金要一千歐,明知老母有點錢,但老母卻沒說由她付,肥仔,也就沒開口去問了。那筆按金與置傢俱的錢,本來是我們計劃今年冬天與明年春天到布拉格與英國探親友的旅費,但現在,卻全都要花在他老父身上。昨天晚上我想想兩個旅程都泡湯了,心情又差起來,賭氣的對肥仔說,我越節儉就越被(你家人)懲罰,但「你家人」那三個字,我最後吞了回肚裡。

2 comments:

  1. sorry to hear about the trips have gone "soupy"; but all those beautiful places are close at hands where you are and there are more opportunities soon I trust.

    ReplyDelete
  2. 氣了幾天,感覺吃了大虧,氣才下。

    九月份辛辛苦苦換來的,這樣一下子,便沒了,本來那是足夠我們去兩趟旅行,到英國去看他二十多年沒見的親友,和到布拉格去看我十三年沒見的好友,不過算了算了,心情再壞下去,虧的又是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