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切記忌雞

好久沒有出過的痱知,過去一星期,不斷的長大,從一粒變兩粒,在喉嚨裡。

一開始我以為自己好久不上街,一上街便被傳染了感冒菌,結果喉嚨痛了四五天,仍沒發出來,但也沒有復原。我以為,怎麼我的抵制力如此頑強?連鋪天蓋地的感冒菌也不得其法?之後,一直喝維他命 C,吃橙,想到什麼方法,便用什麼方法。但一星期下來,痛楚有增無減,我突然想起,可能是痱知呢﹗

結果一看,真的是兩大粒,像刀刺一樣,讓喉嚨疼痛不已。

因為實在太久沒有痱知這問題,所以把自己的秘方都忘得一乾二,一心只在想,是吃得太熱氣了嗎?過去一星期吃過什麼呢?(但怎麼想也記不起......)

結論是,雞。因為替肥仔老爸做飯,老人要求餐餐吃肉,所以我,只好陪著當食肉獸,而常做的,當然就是各式各樣的雞。

以前月經來前,總會痱知為患,同時生六七粒,完全正常。後來不自覺的戒了一年的雞 *,經痛漸漸的沒了,月經來前的所有痛症 (我是超厲害那種,連舊同事也被我嚇壞),也一下子消失了。自此,我極少碰雞。但最近,真的太太太善忘了 (雖然不是貴人),吃雞吃得起勁 (我其實超愛吃雞﹗),於是,唉,又出事了。

以後要緊記,我忌雞啊﹗

* 那一年,我的飲食基本是沒變的,什麼肉也有吃,就只是沒有吃雞,因為覺得清理雞肉內的脂肪,實在煩人。

《後記》偶然看到新聞,說德意志農夫用在牲畜上的抗生素多得驚人,上網找了好一會,才找到報導的資料來源。雖然看了報告後感覺似懂非懂,但法蘭西農夫的抗生素用量,看來比德意志農夫少得多。吃不起有機肉的我們,以後買肉,就只好過河到法蘭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