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決心

經過一整天的奔波,肥仔老父出院後的去向,總算有點頭緒。老人終於鼓起最後丁點的勇氣,告訴醫生護士社工,那個女人讓他精神上受到極大的威脅,要是她來訪來電,請完全謝絕,他以後,也不想再見到她。

昨天晚上送進醫院後,醫生說這屬私人家事,以急症之名把他收留下來,其實不合規矩。今天肥仔與我同到離家百多公里外的精神病院去看望老父並約見社工,醫生碰巧又要求與老父詳談,於是,一下子,她的所作所為及對他所造成的精神破壞,都白紙黑字紀錄在案。

社工說,其實離格根流不遠的男人山上有個安老宿舍,老人會有自己的小公寓,三十平方米,每月八百來歐一日三餐水電暖氣看護服務全包。在冷死人的車裡等了三個多小時的我,聽到肥仔回來後歡天喜地的告訴我這個好消息,半點也驚喜不來。我一早已說那兒的安老宿舍可以讓他老父安享晚年,早聽我的,便不用弄出今天的大龍鳳了。

但當然,正因為大龍鳳,肥仔才能看清其母的醜惡,也決心以後不再讓她騷擾老父,自己也不會再跟她有什麼來往。老父出院後的去向,除了當時人、我與他,和外甥外,任何人他都不會說。

再過幾天,希望便可以把老人安頓下來。之後,大戰大概才算開始。如此突然並強硬的把她的老奴帶走,老人進安老宿舍後她每月可花的錢便會減半,到時候,就算不來找兒子算賬,也會來找我這個 「搞屎棍」出氣。今天晚上,從醫院回到家裡時,我們都錯以為她的車子已停在我們的私人停車位上等著我們。我怕得馬上叫肥仔繼續往前駛,快﹗後來,才知原來是自己看錯了。回家後不停跟肥仔說我們該搬離格根流,但最後,說了等於白說,他就是不肯搬離這裡。為免遇上他老母 (並當街對罵),我跟他說,以後別期望我會跟他到鎮裡任何的店子去 (他去哪都總愛拉著我 ~_~ )。他大概以為我說笑,但時間,會證明我的決心 (反正我不想跟他整天閒逛)。

2 comments:

  1. wish peace be with you, and your family. it definitely isn't an easy period for Phil, and his family.

    ReplyDelete
  2. It's lucky that his own sickness has deprived him of all his feelings, otherwise it'd be a lot more upsetting for a sensitive guy like hi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