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Hallo, Mr. Postman!

收到郵包,當然高興﹗寄到我們家的郵包其實一點也不多,但過去幾天,就收了三個。而每個都讓我們好高興好高興。

郵包一, 是高中同學的心意,她知我想念香江,所以遠從美國寄來一大包家鄉味道。還沒有打開,我便看到郵資,26 美元,天啊,好貴。同學說見我想念鹽焗雞,所以特地寄來一大盒鹽焗雞粉,還有奶茶 ---- 我最近一直在喝並教肥仔替我沖的飲料﹗收件當天的晚上*,我便做醬料了個魚香雜菜翠玉瓜 (因為沒有茄子),兩口子邊吃邊說好好味好好味啊.... 真正的港味 (跟我一向弄的偽港味),的確差很遠,哈哈﹗再次謝謝啊,Melody﹗:)

郵包二,是肥仔的閱讀放大鏡。他的藥物,其實一直影響著他的視力,文字總在他眼前溶化。前年讓他去配了個新的讀閱眼鏡,以為豪擲三百來歐,能買回視力,也是值得的,但最後,他仍得拿著放大鏡才能閱讀,新眼鏡除了美,一點用也沒有。閱讀興緻,當然一落萬丈。最近,他在二手店與特價書山找到好書,於是又重提視力問題,並沒日沒夜的著我替他找放大鏡 **。我們往巴登的連鎖書店問過,小鎮的店子也問過,都說只有福爾摩斯型放大鏡 (我們家已有兩個)。最後,還是亞馬遜厲害,各種各樣、奇形怪狀的放大鏡都有。仔細讀過各種鏡的客戶意見後 (有些被罵成垃圾也不如,有些嚴緊的德國用家,更把意見寫得像產量測試報告一樣詳盡,非常科學而準確,把生產商的美言美語一一擊破),決定試這款扣在眼鏡上又可以隨時往上翻開的塑膠鏡,連郵費 20 歐,很貴,但因為有退貨保證,試試也無妨。結果,他終於能夠閱讀了﹗我也少了一件差事了﹗﹗

郵包三,是 Gordan Ramsay 的食譜﹗我其實好一陣子前已想買它,但登記帳戶的手續實在煩 (任何形式的表格都是我的大敵),所以一直也沒買,直到替肥仔訂他的放大鏡,我想,不如也來本 Ramsay 的食譜吧﹗因為算是二手書 (其實很新,只是書皮有一丁點損壞,不可能是二手),書只售 0.69 歐,(從英倫寄來的)郵費卻要三歐。於是,我以 3.69 歐,便買來了我的第一本 Gordan Ramsay﹗(我其實想讀他的自傳,但家裡未看的書實在太多了...)

*當晚便用了,因為肥仔說我有個惡習,好的東西都捨不得用捨不得吃 (他是剛剛相反的人,非常活在當下型),於是一直放呀放,至過期才肯吃。他說我要改,於是,我當晚便煮了一包魚香茄子﹗

** 他,一點也不愛上網,要在網上找什麼,都要我代勞,我其實已成了他的上網代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